終於入手的宇宙人日語專輯!感謝在日本留學的女孩代購,光是看到圖樣就好喜歡的青藍與米白配色周邊,和專輯封面的海岸色調也相仿,像是沿著海灘漫步,一首首歌曲也隨著海潮層疊起一波波浪花……

 

01 もっと遠くへ / Move Forward

 

 

開頭就是〈往前 Move Forward〉,鼓聲點點落下,雖然不懂日語歌詞,但音樂裡有種無以言說的渲染力。

那種從內而外的空間感,從個人到群體的飽滿能量,慢慢堆疊而後擴散,就像是第一次聽他們現場的時候,陰霾漸漸散逸,陽光穿透了雲層,照亮了眼前的無限寬廣的海洋。

 

02 あなたは / And You?

 

 

接著是輕快無比的口哨聲——〈那你呢 And you?〉!

如果吉他是流光般閃耀的笑容,貝斯就是隱隱流動節奏的從容步伐,聽著歌,好像在問著「你要不要一起來?」,跟著風、跟著感覺在城市裡穿梭,那樣瀟灑自如。

 

03 彼女はBOSS / She's The Boss

 

而這張最期待的就是新歌〈她是女王[自譯] She's The Boss〉,每一句話都是訴說,都在跟最在意的那個她,訴說自己內心裡的話,她將你完全桎梏,卻不為你所俘虜。

聽來似是輕鬆的音樂,其實潛藏著情緒,在愛裡,她是你的主宰。

 

04 恋に似ている / Alone Together

 

總覺得日語版的〈寂寞之上 Alone Together〉聽起來有些新奇,加入了許多細碎的此起彼落的聲響,忍不住跟著節拍律動,寂寞都要甩開,悲傷都要讓邊,在這裡將一切都暫且忘卻。

 

05 レイニーデイ / Rainy Day

 

撥彈著吉他,淺淺傾訴的〈兩人雨天 Rainy Day〉,讓畫面寂靜下來,緩緩慢慢悠悠的老歌節拍,像是下著細雨的晚上,在初相識的那個長堤,身後是一片無垠黑夜,兩個人的情緒也藏得好深好深,深不見底。

 

06 すこしずつ / Daily Practice

 

同樣放在結尾的〈日常練習 Daily Practice〉,清亮的鋼琴聲落下,如緩和的日光照進一個白色房間,調和著平淡的生活。

重複的It's all right,字面上是沒關係,聽起來卻是有關係,像是在說服自己相信,因為這樣才能繼續生活下去。

 

 

轉換了語言,熟悉裡帶點陌生,彷彿走在異地海灘上,潮水起落間的似曾相識,又在不同地景裡聯想、區辨。耳機裡播著他們的歌,忽然好想到日本,走走鐮倉的海岸,聽聽他們的現場吶。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