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426_031410  

 

車子停在車站前,走進老街口的便利商店,買了解渴的飲料,再走過來往的路口。

 

翻新過的吊橋要比其他來得寬些,騎著腳踏車的學生、推著嬰兒車的夫婦與奔跑的孩童,還有成群撐著傘的中年男女正吆喝著合照,山勢似乎也相對和緩,但陽光卻赤炎了起來。

 

寬闊的、多人走的路也無不好,離聚落也近一點,卻又開不免喜歡少人經過的長長吊橋多一些。或許是性子裡的孤僻作祟,想要藏起來,不被誰找到。

 

往回走,也往人們匯聚的地方走,談不上眷戀,畢竟我們也只是經過。

 

IMG_20160425_024637  

 

據說,這裡盛產野薑花,客家人以此作為香料;後來將根莖磨成粉,加入山胡椒、山地香菇和黑豬肉,以野薑花葉包粽蒸熟,小巧而香。

 

據說,這裡必吃野薑花粽,在舊車站裡各買一張區間車票,一出站就到對面的攤販,買了一顆野薑花粽來嚐嚐!曬著陽光,吃點粽子的油香軟黏,再吃口草仔粿的飽滿彈牙,邊走邊逛還能邊解饞。

 

據說,這裡曾經風華,有著車站與戲院的山邊聚落,因著林業、礦業發展而繁榮,隨產業沒落與人口流動而變異,又以鐵路支線與老街而再度活絡。我們也成了慕名前來的觀光客,在無事的平日午後,散漫地走在人不算太多的街道上。

 

IMG_20160428_010144  

 

下山的公路上,前方是一片嫣紅的霞色,轉過彎道,廣袤的田地外是環繞的山丘,經過陸橋,一邊是即將西落的夕陽,一邊則是初昇的清透月亮,乘著滿城的風,騎往漸漸亮起燈火的市鎮區域。

 

來到廟口,遶了一下旁邊的攤商,朋友順便買了別人推薦的水蒸蛋糕,再到附近的鴨香飯。開飯前,先切了塊蛋糕來試吃,適合配茶的紅豆甜餡,簡單好吃。

 

忍不住想點個炒下水,偏鹹的重口味,似乎是這城市的習慣,也正好下飯,繼續剛才的話題,聊到碗碟一個個都見底。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