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 - 橋

 

從此岸到彼端,繩索在兩山之間拉出疆界,據說是北台灣第一長的吊橋。

 

走來漫漫的長路,約略是兩個人並行或擦肩的寬度,下方是清澈河流的泠泠聲響,藍天之下,望著環抱的群山,心思也隨風飄渺、如雲散逸。

 

彷彿能夠輕易攀上天空。

 

順著木棧橋面,是不是也能輕易抵達真心渴望的遠方?

 

 

# 17 - 石

 

那是通往深山部落的路上,車子沿著山路彎繞,在一處峭壁前隨意停下。

 

人們臨著木棧平台,望向溪谷裡的蛙狀岩石,多半並不久待。意外發覺步道似乎能夠往下走,跟著前面的人,有時和緩、有時得繞過橫倒的樹幹,有時又要穿過細狹的小徑,終於抵達路的盡頭。

 

聽見潺潺的溪水聲,以及樹林裡此起彼落的蟲聲與鳥鳴,遠處的水流沖下岩壁,激起迷濛的水霧,山林靜謐,氤氳蒸騰,所有的昂揚與破碎,在流動的時間之中凝止成瞬忽的永恆。

 

盡在不言中。

 

多麼堅韌的質地也將為柔軟所消褪,為襲來的季節所侵蝕,武裝再多,遲早都會卸下。總有那麼一天,是吧。

 

 

# 18 - 階

 

石階循步偕行。樹林裡有著昨日雨後的清涼,也有今日陽光的暖意,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話,往未知的另一端前進。

 

來時輕喟木落翩翩。走了幾步就開始驚嘆,在無人的森林,散落的枯葉還濕潤著,樹木自然生長,茂密成一片蓊鬱。

 

日光透隙漫灑。坐在岩石前緣或是橫彎的樹幹,仰起臉,依稀可見清透的陽光,樹梢隨風輕晃著,山谷裡一陣沁涼。

 

歸程細聽水流潺潺。或近或遠,走走停停之間,或許都只是奢望,但如果真有什麼被你聽見,能不能許我一次心願。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