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 - 男子休日委員會

 

週末的早上,和許久沒見的朋友相約,踏入舊菸廠,一個個小攤子上展著各式攝影作品,或有大張相紙輸出,或有攝影書籍,或有明信片,無數瞬間在方框裡永恆。

 

因為展覽限定的海報,買好門票就先到男子休日的攤位,一次入手兩本喜歡的書籍,也有美得令人驚呼的貼紙與休日通信,還獲得三個作者的親簽與署名。

 

聊天的時候,無法掩飾對他們的喜歡,因為他們的書對旅行的嚮往,無論是唱片行或咖啡店,或者是晨跑與做早餐的同時進行,更意外發覺他們的照片都是使用底片機,書裡的文字是緩而從容的行步,隨著一頁頁的光影有了溫度。

 

希望下一個休日,不是太久以後。希望能夠帶著他們的書探訪左京都的街道,在北海道的大學裡散步,在遠方的生活風景中,美好迷路。

 

 

# 2 - 攝影

 

一樣透過鏡頭,一樣的畫面比例,卻在不同人的手裡變幻萬千。

 

有的是捕捉生活的隨景,有的是負片正沖的微觀,有的是定置的外景拍攝,有的是極其遼闊的壯麗風光,有的是人與物的關聯或隱喻,一幅幅照片在小方桌面上攤展一個世界,那些瞬間,經由攝影者的眼,濃淡或深淺,紀實又魔幻,清晰而後模糊。

 

那些太美太絢麗,僅留幾張作紀念,或許寫點什麼給誰,或許揣在札記本裡邊,往我渴望的所在,以文字,為你沖片顯影。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