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喜歡一個樂團、參加一場演唱會,獲得的往往會超乎想像!因為宇宙人,擁有了分享生活的真實朋友、老位置的好夥伴,也和多年不見的高中同學約好一起排隊、看表演,讓我們的快樂有了交集。

 

15  

 

吉他手阿奎和貝斯手方Q一出場就瘋狂Battle,立刻掀起高潮!主唱小玉用〈真實朋友〉帶出一連串的蹦跳快歌,瘋狂吶喊的〈沒感覺〉和輕鬆自信的口哨歌〈那你呢〉,搭上絢爛的舞台燈,台下也隨之沸騰。主唱、吉他和貝斯,如同穩固的正三角,踏上鼓的拍點,在律動與樂音之間找到意義,然後翻滾。

 

15  

 

當〈Oh Girl〉前奏一下,小玉也踏上延伸舞台,聽到鼓譟的尖叫聲,幾度欲擒故縱地、一步步往舞台尖端前進,更頻頻撩撥前方的女孩;沒多久,阿奎和方Q也往舞台前方走,大玩改編的音樂前奏還以為會接到〈我討厭你〉,殊不知,卻意外來個挑逗小姑娘的〈花花〉,耳裡聽不見別的聲音,只有想要、想要。

 

15  

 

情緒緩下,琴聲像是流動的海潮,關於男孩與女孩因為演唱會而相戀的故事,訴說愛情裡的〈一萬小時〉;後方的主視覺看板導入街道空拍,俯瞰著你我心中的〈不孤島〉,雖然看似分開,卻在音樂的串連下緊密相依;浪潮堆疊著,用習慣的幽默帶過、掩飾軟弱,在後悔的漩渦裡,〈淹沒〉。

 

15  

 

而最大驚喜莫過於特別來賓黃小琥,一起〈Funky那個女孩〉的歡樂大亂鬥,加上現場版〈不只是朋友〉的震撼和宇宙K歌包廂,還有小琥姊很敢說的不要女王、只要太后一語雙關,讓阿奎、方Q跟著「恰到好處」地尺度解放,全場也笑得開懷。

 

15

 

中間當然穿插不少 talking,一下子是堪比藍鑽級的業務員一號方Q,介紹起前往TICC的存錢筒貼紙,一下子又是業務員二號誠懇阿奎的動之以情。尾聲時,還派出負責催買的業務員三號小玉,從冬夏兩用,講到走抗議、真牛奶、防霧霾的應用穿搭,最後補個「好毛巾,不買嗎?」

 

忘了什麼時候加入的充氣球開始在人群上空彈跳,結尾的快歌就是要每個人都跳到腿軟,無論是〈一起去跑步〉還是〈Hey〉,快快快!跟著把雙手舉起來!跟著節拍盡情跳舞、盡情搖擺!

 

15   

 

安可時,溫暖如阿奎彈著一把木吉他,唱著〈A sky full of stars〉,點亮了燦燦繁星;接著是難得獨唱的方Q,〈全世界我最喜歡你〉的簡單歌詞,與悠揚的口琴聲交融;再由小玉以完整的編制演唱〈兩人雨天〉,雖然一度燈暗得太突然而前奏彈錯,卻用深情在心底撐開一把傘,走在沒有盡頭的落雨暗暝。

 

15  

 

「沒有海浪的海洋,沒有風能改變我的方向,」最後的最後,當年寫下〈大志若魚〉的他們無畏地唱出聲,用音樂、用堅定的意志與信念,往下一站邁進,「就算最後像個笨蛋一樣,我也不要和別人一模一樣!」

 

15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