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下公車後,從一旁東門市場入口進去,多數店攤都已打烊,只剩零星幾攤還亮著燈。走著走著,手繪字招牌、整齊劃一的通道和鐵捲門,以及荒廢的電動手扶梯,似是停留在某個時空,隨同夜晚靜悄下來。

 

出了市場便見到許多並立的洋樓,有些斑駁的牆面還殘留著上個世紀的紋路,接連幾間銀樓的櫥窗內陳列著數件金飾,雜貨鋪的騎樓下也擺著一袋袋乾貨或糖果,街燈有點暗,腳步也不敢怠慢。偶爾在沒有燈號的街口等待穿越的間隙,依著手裡地圖的指示行進。

 

15  

 

先是吃了一碗鴨香飯,然後沿著大路走,終於看到城隍廟的牌樓,在一旁買了仙草絲,再探入廟口。

 

有時是甜甜鹹鹹的蘸醬味道,有時是滷得正香的控肉飯,有時又是大火爆炒的陣陣香氣,各式小吃的氣味混著此起彼落的吆喝聲,頓時倍感親切。在肉圓店揀了位置坐下,淋上甜醬,紅糟肉與筍丁的內餡,搭上炸過的外皮更是彈牙!真是怎麼吃、怎麼滿足。

 

15  

 

小小的廟埕裡,人們交談或持香參拜,充滿了聲響、虔敬與記憶。轉過身,瞥見九降風取景過的轉角,想起他們說的話,以及深遠的眼神,心裡有什麼也被觸動著。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