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第一次聽光引擎的現場,Engine的歌聲有時是輕喟的詠歎,有時是爵士的慵懶,由Ken的吉他烘托著,忍不住偷偷跟著唱,也自然隨節奏擺動。

 

剛開場時,他們說,成團快四年才到誠品唱,偷偷虧說誠品的場地太受歡迎、很難訂到,但從Engine的神情能感受到她的期待。而他們個性上真的是很妙的組合,Engine相對內斂,有條有理地講解歌曲創作的想法;而外放的Ken,總是不停插入無數笑料。

 

像是Engine說〈巧克力布朗尼〉寫的是那些難得又美好的相遇,如香草冰淇淋和巧克力布朗尼、檸檬和愛玉、抹茶和紅豆泥,Ken則是一付看不下去,直接示範如何和聽眾互動,要先問大家有沒有吃過布朗尼啊,這時大家就會點點頭,然後再接著說,這就是西方人的「燒冷冰」,惹得大家都笑了出來!

 

今天還意外先搶先聽到捷運之後的月台音樂,Ken以蕭邦的鋼琴作品加入爵士重新編曲,那種優雅中帶了點從容,與過去台北捷運的印象截然不同。他還說,不要到時候為了聽音樂改搭下一班車!

 

忽然想起不久前買了肯周樂隊的唱片,當時因為Engine唱的〈我當然是座島嶼〉而注意到,看來該找個時間把唱片心得完成才是。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