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03_cosmos_1  

 

「我是超級雪巴人、我是超級雪巴人、我是超級雪巴人……」

 

投影幕上播著宇宙人在喜馬拉雅山的短片,方Q不斷重複著冥想式訓練,小玉和阿奎有點嘻鬧地邊唸邊笑,

一幕幕記錄每個當下的笑容與疲憊,也傳達出那股無以名狀的精神與意志,

更準備帶著未曾前往的人們重回準備登山的現場──「今晚,我們不是宇宙人,我們是『超級雪巴人』!」

   

150703_cosmos_2

 

「我背對聚光燈 我即將轉身」,舞台燈裁出三個人剪影,開場就是大驚喜〈成名15秒〉!

第一次聽現場版,每一刻都充滿新奇,如同萬花筒隨意轉換著圖案與顏色,耀眼而炫目!

 

150703_cosmos_1  

 

聽現場版的〈沒感覺〉和〈寂寞之上〉格外暢快!

就像是電腦的資源回收桶能夠一鍵清空,牢騷滿腹的話,你來,來這裡把所有的垃圾倒光光,還一個爽快的自己。

 

 150703_cosmos_4

 

看似純粹青春期男孩渴望的〈花花〉,唱到副歌時,聽到小玉說「就算想要的身體是同性別也可以!」,立刻大聲歡呼!

從〈不孤島〉的歌詞和MV,知道宇宙人同樣關注、同樣支持婚姻平權,不單是跟隨別人附和一聲,而是直接表達出他們的支持。

原本總覺得之前的歌都是站在「異男」觀點,雖然知道寫歌的當下只是表達出自己的慾望,但是經小玉這般轉化,只要是愛,就大聲喊出「想要」吧!

 

150703_cosmos_11  

 

最近特別愛哼〈一萬小時〉,熟悉了CD和之前的表演,並不會特別期待這次的現場版,

宇宙人卻在歌曲的後半段推升了層次,不同於過往的聲響將整首歌的空間感擴大,燈光交錯而迷離,

當小玉唱出「一萬小時只是個起點」,那份無私的溫柔,不僅成為一棵無時不刻守候的樹木,更漫成全心全意愛你的巨大海洋。

我想,對於歌詞中的那個「我」,唯有「你」存在的世界,才是「我」的世界,所以,「沒有你的世界,變成了終點」。

 

150703_cosmos_5  

 

雖然今天沒有學長式冷笑話,但是聽到方Q說上電台通告的間隔跑去看侏羅紀的電影,簡直就像神奇寶貝對決的時候,就開始猜該不會要接〈想把你拍成一部電影〉,

沒想到方Q說到後面還自己表示,「為什麼每次都是我來接這首歌?」不禁笑了出來!也偷偷許願以後專場都有這首歌,才能聽到不一樣的電影梗!

 

150703_cosmos_6  

 

當阿奎感謝大家入場買票,提及身旁也許會有空位,先是幽默地說,除了買票時還在一起,但是後來分開了的情形,

接著談到最近的八仙塵爆,許多醫護人員為了工作而自願放棄來到演唱會的機會,為了自己的天職待在崗位上。

事件發生以來,心裡當然感佩醫護人員的付出,但是也為著醫病關係的對立和社會各種討論的聲音而感到困惑、難過與憤怒,太多想問卻找不到答案,

儘管〈不孤島〉訴說出「勇敢地擁抱相同的我們」,也要「溫柔地反抗不同的眼神」;

然而,內心依然糾結,究竟需要多久的時間和多少的努力,才能變成「相同的我們」,甚至「手緊握著」?

 

150703_cosmos_7  

 

有時候,你以為你已經離開了某個狀態,以為你能與過去和平相處,以為你不會再為誰而情緒起伏,

但是只需要點燃一抹引信,再多偽裝都不堪一擊,而後潰堤。

其實「我沒你想像地那麼可以承受」,總會有那麼一個人,讓你提不起、又放不下。

曾說〈淹沒〉是第三張專輯最喜歡的一首,卻也是最不敢輕易聽的一首,不經意將斷裂的時空接連而起。

燈光暗去、樂音奏下,試圖仰著臉不讓自己哭出來,可是為什麼眼前卻模糊了⋯⋯

 

150703_cosmos_8  

 

幸好這種近乎於自溺的狀態,被〈摔角選手〉挽救起來!

瘋狂地跳動,在音樂、在節拍、在荷爾蒙裡,繼續大聲歌唱,唱到〈夜來夜香〉!

看到小玉站到椅子上,說著要有互動,開始一連串的〈Hey〉與嘿嘿嘿,快快快,快到熱血噴光、牆上敵人殺害, Rapper Q竟使出一記饒舌腔,全場立刻沸騰!

 

150703_cosmos_9  

 

「為什麼今天你在這裡?」接續在宇宙人登上EBC的照片輯之後,在有些安靜的場子裡,多了一番反思的哲學味。

格外喜歡小玉曾經描述喜馬拉雅山對於宇宙人的意義,「祂已經成為我們身體的一部分」,過往的經驗,都是通往未來的累積。

一時之間無法回答阿奎的提問,今晚就暫且跟著〈往前〉的音樂呼喊因為我們是超級雪巴人,

期許下一次見到宇宙人的時候,不只可以回答為什麼在這裡,也可以說出自己想往哪裡去。

 

150703_cosmos_10   

 

雖然小玉之前就透露方Q會吹口琴,沒想到會埋伏在安可曲〈日常練習〉!

不同於前一晚自己聽CD裡的自我呢喃,那股慵懶的氛圍,不免會聯想〈浪費一整天〉,

儘管意境大不相同,卻是無聊的重複日子裡,最為貼切的背景音樂。直到〈大志若魚〉唱完,走出場外,仍然繼續哼著「It’s all right⋯⋯」

 

150703_cosmos_3

 

等待簽名的時候,和新認識的朋友隨便聊天,最近因為宇宙人而多了不少真實或網路宇宙友,意料之外的新鮮改變,無形中也豐富了原本乏味的生活圈!

感謝因為工作而留在高雄的宇宙友讓票,才能有個自己買票都不一定有的好位置,

也感謝蘑菇和米居和楓一起排簽名,再次和宇宙人握手的時候,還送了一張EP。

看著他們,雖然表演後略顯疲憊,卻依然認真聽著大家說話,甚至慢慢記起名字,或許這就是那麼多人一直追隨他們的原因吧!

  

150703_cosmos_12

 

往捷運站的時候,東方的夜空中掛著一輪圓滿的月,耳邊是忠孝東路轟轟的車聲,隨意唱起歌。

走在成為超級雪巴人的路上,望向自己心裡的喜馬拉雅山,「我的心已經在上面了,就等著我的身體趕上去。」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