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又是梅雨季,你所在的城市,是不是也正在下雨?

 

我也算是在這時節認識你的吧,必須帶著傘、空氣裡滿是潮濕的雨的氣味,乍暖還寒的五月天。黑板上的計算公式如何排列與組合我們的關係,是那個夏季留下懸而未解的習題,等待我們用短促的青春,一行行謄進記憶的卷紙。

 

好像和你說話不過是昨天的事情,怎麼一晃眼,中間的空白已經積累至以幾年計算?時間如同砂礫,從手中不停流逝,卻也掩起那些年的曾經。

 

想起那天,操場上的我們不期而遇,剛跑完田徑比賽的你手裡拿著兩罐飲料,在燦燦的陽光裡笑得好看,問我要不要一瓶。多年以後,坐在你所在城市裡的轉角咖啡廳二樓,望向窗外的雨景,探看街上往來的路人是不是你,當相陪的朋友問起近況,我只是虛握著溫熱的白色馬克杯,看似從容地笑了笑。

 

你是我的秘密。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秘密基地。尚未抵達的,偏執狂。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