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剛看完某個樂團演唱會的影片,心情還算愉快,卻因為一個不小心,點開那首關於錯過的歌,接連幾首類似的情境,感覺就全部湧上,快要淹沒。

 

是不是當淚流乾,心就不會再痛了?

 

瀏覽某個陌生人的故事,收到對方的簡訊,只說了和之前的女朋友復合,以及看似能夠總結他們關係的一句對不起。於是,回了一封不算太短的簡訊,問著現在的他幸福嗎,推測那個捨掉自己而選擇她的他應該是幸福的吧,還說了「因為你幸福,我也會幸福」,儘管他的幸福不是因為自己,依然在結語送上祝福。

 

鼻酸了,眼眶紅了,淚也從眼角滑落下來,那些太過鮮明的夜晚和早已刪除的訊息,正將我反噬。

 

其實沒有真正為哪一個人掉淚,除了你,那個遙遠的冬季下午,聽著幾個人談起你和誰在一起,他們不知道我認識你,也不會知道我和你的關係。在遠離人群的角落,挨著認識很久的女孩的安慰,哭了好久好久。

 

「承認從前的人。」我望著那空落的書頁,這句話很短,短又狠,狠狠往心裡最深的地方錐刺而去,血流如注。

 

是不是必須承認那個無法定義的人,才能真正走出來?

 

那次也是第一次對陪著我的女孩真正談到你,以往總不肯說,多少的要好、多少的有默契,都歸咎為友誼,即使她曾多次向我問起你和他們。或許是隱匿慣了,有時候,連在最私密的筆記本裡也假裝我們只是你所說著的朋友,沒打算對誰坦白。

 

從自己口中說出來,極其赤裸,對女孩、也對自己說起,關於你的那個我。反反覆覆的敘述當中,尋找一個合裡的定位,安置好太過沉重的回憶,慢慢學會取捨,然後和你把話說開,再離開那個以你為名的時空。

 

是不是要將舊的清空,新的才有辦法進駐?

 

在無數個無關於你的人身上探尋與你相似的特點。我知道,每個他都與你不同,我卻試圖分析、歸納他和你的共通點,不禁懷疑對他的好感是不是來自於你,到最後懷著感覺不夠的存疑與他保持在淡然的關係。

 

原本以為早就沒有感覺了,可是,仔細一看,心裡被你佔得過度擁擠,無法容納另一個人,越是發狂地要把你忘記,越是深刻地將你往身上烙記。

 

雖然流淚是很久以前的事,但是,心還是會痛啊。有個男孩給我一個擁抱,他告訴我,不要急,不要逼自己一直想你,也不要逼自己不去想你。我答應他,好好走自己的路,不是為了你而跟誰或不跟誰在一起。

 

是不是等到心不會痛了,就能夠重新開始?和自己,或者和另一個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是不是 幸福 承認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