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終於說上話了,儘管說話的時候認不出對方。

 

一通以為沒有撥出卻遺留在手機裡的未接來電,換得一通回撥卻發現沒有存取而以為打錯的電話。太過熟悉,熟悉得我們都沒發現是對方。

 

忍不住發了一封探究的訊息,詢問是不是往日的朋友,又不免擔心打擾了陌生的他。

 

凌晨,震動兩聲,是剛剛號碼回傳的訊息,驚訝地確認我的身分,後面是許久沒曾出現過的姓名,是你。

 

試圖不在訊息裡透露自己的情緒,跟你說著,忽然覺得很好笑。分別以後不曾聯絡,也不曾刻意探問近況,以為分別後就不會有所交集,卻在年節時候,以陌生的樣貌和對方講了約莫一分鐘的電話,甚至都企圖先問出對方是誰,而不肯輕易表明自己。

 

不過是無聊將過去和你聯繫的那隻手機拿去充電,開機、輸入密碼,瀏覽當時殘存的畫面和幾個朋友稍來的訊息;按著按著,像是閱讀著另一個自己,慢慢記起一些事情。

 

時代淘汰了舊的手機,淘汰了舊的通訊錄,淘汰了舊的圖文簡訊。卻又剩下些什麽,留在舊時光裡。

 

我們不要通訊軟體的已讀顯示,也不要花俏貼圖的制式簡化,更不要社群軟體上標籤定義的表象和訊息的讀取時效。我們只要七十字一封的文字簡訊,不經網路而抵達對方的手機。

 

嗨,好久不見。

 

想不到由你先說出來,這短短的四個字,還以為只有我這樣覺得。你說怪不得聲音聽來耳熟,我說因為相隔得久而認不得。

 

忽然接通卻不再認得的號碼,是不是應該好好問上一句,最近好嗎?

 

竟是你先問了。你笑說忘了新年快樂,然後依著我們過往的習慣,問起我的最近,而我簡單回應幾句,再順著你的問題,回了一句,你呢?

 

和你講話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親愛的,聽見你的聲音,或許就是我的新年快樂。再次記得你的號碼的,偏執狂。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