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城市轉冷了,雖然沒有下雪。

 

應該往南方飛去的燕子留在這裡,為王子雕像銜起寶石送入一戶戶人家,讓人們在寒夜裡不必捱餓受凍。

 

不知道,留在北方的你的城市,下雪了沒?

 

多麼想要聽你問上一句,「妳還沒看過吧?下雪的這裡。」雖然想看到的,是在遙遠城市的你,可是,我卻被困在原地,困在你的雕像底下,一直一直無法離開。

 

似乎冷了一些,添了外套,或是換上長袖,又或者因應偶爾的細雨而撐起雨傘。

 

早上醒來的時候坐在床上,披了薄被子,然後輕輕靠著牆。窗戶開了小小的縫隙,天色還算明亮,但是沒有什麼陽光。想起昨夜睡前浮現的你的臉。

 

無端地開始想像與你並肩坐著,你說著你的近況,然後問著我的;有人曾說我們是相似的,也有人曾問過,你們到底有沒有在一起,這類似乎理所當然的事情。現在看來,有點意思呢。

 

天氣有些冷了,親愛的,請你記得,我們的南方,陽光永遠暖著。來自同一地方的,偏執狂。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