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那天晚上在咖啡店的書房裡找了個檯燈旁的位置坐下,等待餐點的時候,在書架上看著一本本書背上的名稱,熟悉的、有意思的,也有許多沒見過的。最後挑了一本淺綠書皮,看來嶄新的輕薄小說。

 

慢慢讀著裡面文字,她想念著已逝的未婚夫,在朋友的中學畢冊上看見了他以往的地址,匆匆抄下,想要寫給他一封信,儘管她明白不會有人收到或回信。

 

「你好嗎?我很好。」

 

一張信紙上只有短短兩句,開頭是他的姓名,結尾是她的。寫上地址後就投遞出去,或許某天會被退信吧,但她沒想太多。

 

「我也很好,只是有點感冒。」

 

意料之外的回信,末端是他的姓名,藤井樹。不會是他,可是她還是平常地回了一封給他的問候,隨信附上一包感冒的藥丸,願他康復。

 

於是,她開始通信,試圖從中找到些什麼,關於他的,哪怕只有一些也好。

 

沒多久我的餐點就上來了,先擱著書,吃完再繼續。藉著檯燈的光,難得如此沉靜而平順,看完了一本。她和他,似乎存在我曾有過的某些行為或特質,人們大抵上是相似的吧,並非刻意模仿,卻驚訝地發覺共有的生命經驗。

 

這兩天找了幾年前的影集來看,裡面的情節我是熟悉的,甚至能夠約略推出之後的發展。豐沛的感情戲碼,交錯在想像與記憶之間,是啊,那是與你緊密相扣的隱喻。

 

樹的意象在我的體內茂密擴展。

 

即使書裡的她和他與我無關,對我來說,全都不重要。我想寫的就這麼一句,親愛的,你是我的樹。屬於樹的,偏執狂。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