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速寫,抽菸者。

 

# 1

男子在路旁看著公車站牌上的路線圖,他用拇指和食指從菸頭取下,口中散出白煙,在日光下淡去。戴著寶藍色棒球帽的他,或灰或黑的短髮從帽緣露出,無框的鏡片後是帶有魚尾紋路的雙眼,透著精神。他滿不在乎地過了馬路,偶爾抽了一口,看著另一邊的站牌,又看看來車,然後再度回到站牌邊。他站在人行道上望向經過的公車,叼著短菸,往一旁的路口走去。

 

# 2

她坐在候車亭下躲著過曝的陽光,翹起了左腳,右手擱在座椅上,抽著菸。等待公車到來的間隙,女子的左手食指和中指輕巧地夾取細而長的菸身,旋往一旁,緩緩吐出長煙,而後慢條斯理地吸上一口。有時候,微微晃蕩左腿,黑色夾腳拖襯著她的膚色,蒸騰的,不耐的。食指上抵,再以中指扣上,紙白的菸穩穩地吐著熱氣,上半身往後倚靠的她,沒有表情。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