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台北電影節 - 小莫

 

看著你,聽你講話,心就暖了。

 

你說,你是一個矛盾的人,遊走在主流和非主流的邊界,總是在質疑自己,質疑制度,質疑世界。試圖尋找一個平衡點,不斷在內心困惑、衝突,卻總是顛簸。

 

雖然別人給了你許多標籤,說你是抑鬱寡歡的文青系男孩,但你說我們沒有辦法決定別人怎麼看待自己,你看過的書還不夠多,稱不上什麼文青,還笑笑地表示,其實你根本是個台客。

 

當他問你最想演什麼樣的角色,其中一個則是皇帝,一種絕對至上的存在,他而後追問你如果真得當上皇帝最想做的事情,你沒有思索太久便回答通過多元成家和廢除核四,那樣堅定的聲音並不是為了討好誰。

 

螢幕上播放著你今年的電影作品,愛情和設計相互逡巡,揣測、利用與成就的糾葛,原因與結果之間的關係,無解。被問到如果你是你所飾演的角色,你會選擇事業或愛情?你說現在的你,愛情至上。

 

又有人問說你想要挑戰什麼經典角色,文學或戲劇作品是鐘樓怪人,屬於不被了解的邊緣人,因為你過往的經歷,你想你能夠體會與詮釋,說出他們的故事;而經典電影的部分,則是美國殺人魔,你說你想要嘗試顛覆既定外型印象的角色。

 

聊到剛在高雄演完孽子,剪短了頭髮,顯得更為清瘦,不禁記起穿著卡其制服或白色襯衫的飾演李青的你。也浮現笑起來很靦腆,卻有著無人了解的陰鬱面向的鄭予恩的側臉。或許戲劇只是認識你的媒介,你傳達了劇本和導演的意思,也傳達了某部分的你。

 

幸好這一晚有你。小莫,謝謝你。

 

 

( Photo by @chanmoregood 詹蘑菇  )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