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呀你,終於出現了,我們只是打了個照面。這顆心就稀巴爛,整個世界就整個崩潰。」

 

遇到你的時候,我便知道了。

 

不過是走道上的一個問候,你說那麼一句話,我隨口回應著,你笑了。那是我們熟悉的開始。

 

在所有脈絡裡展延,直接的,間接的,或是所謂巧合的,鋪排成兩個人的交集。我網誌新增的歌詞,是你常聽的歌手;我存取的標誌網頁,是你推薦的小說;我記錄的生活文字,是以你為預設讀者。因為你,我沒必要顯示通用的姓名,用第一和第二人稱就夠了。

 

與你對話,模仿你的言行與思路,建構你的形象,進而成為你。

 

沒有人像你,我惦記著與你相關的枝微末節,於是創造一個你,將心房騰出一席之地,然後揣在左胸前,密密貼貼地烙印在皮膚上頭,每一個動作、每一種習慣,都來自於你。我曾想,如果沒有遇見你,沒有與你相熟,那樣的我還是會是我嗎?

 

沒有了你的我,必死無疑。「今生今世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