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7 貝荷尼絲-甜點櫃  

聽說,有一間默默無名、沒有招牌的甜點小舖,藏在茶堂裡面,有時候還未必會遇到主人。

於是,在沒有行程的下午,一個人出發。 

 沿著人行道,數著門牌號碼,到底會躲在哪裡呢?略有陽光,茶堂的玻璃亮晃晃,無法窺視內部的狀況,忽然看到一張紙寫著甜點店請由旁邊玻璃門入內,才推開門走進去,茶堂的店員詢問著:「一個人嗎?」

「請問甜點店?」

她會意以後,指示著往她右手邊的方向,側身一看,在日式的茶堂桌椅後方,以舊木窗、原木桌所構成的小爿店面,而蛋糕櫃裡則擺著各式甜點。

太多選擇,貪吃的慾望膨脹起來,每個都好想選來試試看,烤布蕾、香蕉戚風蛋糕或檸檬塔,還有包裝起來的手工餅乾,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以什麼作為開頭。不如來個南瓜塔吧!沒吃午餐,便決定來個新鮮嘗試。

 13'1107 貝荷尼絲-南瓜塔  

茶堂的店員將最後一片南瓜塔裝到白色的小碟子裡,擺上甜點叉,再放到小圓桌上。

小心地切下一口份量,放入嘴裡,微甜的綿密口感中,並沒有獨立的南瓜味,反而和塔皮相融合,美味到會讓人兩眼微瞇、嘴角上揚而難以自己,捨不得太快再來第二口!

所有的味道都無法與別人分享,必須親自品嘗才能夠真正理解。濃郁的甜味,在嘴裡擴散開來,幸好不會過分甜膩,小心翼翼地一口一口吃著,真心喜歡。

13'1107 貝荷尼絲-小沙發  

下午時分,望著店內角落的沙發組,靠牆的桌燈亮著柔和的燈光,會不會曾有個誰和誰窩在這裡見面,他們是什麼關係?隔了多久才碰面?又點了哪一道甜點來品嘗呢?

你說,愛是光源,引領黑暗中的我們在他面前相遇。

在拍攝的這一刻,時間被凍結。但是誰的人生能夠靜止不前?沒有人可以暫停時間,於是只好望著看來最美好的那一段時光嘆息,一切都將過去,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是過去。

13'1107 貝荷尼絲-藏在茶堂裡的甜點店  

一個人坐在櫃台前方的小圓桌上,安安靜靜地,聽著茶堂內的杯盤聲、交談聲和拉開椅子的聲音,身旁是不斷流動的人流與氣息,像站在一個喧囂的十字路口,燈號變換多少次,依然杵在斑馬線前不知何去何從。

重新認識,自己長年生活的地方看似熟知,卻仍有著許多未知等待發現。

喜歡這樣的下午,在一個沒有招牌的甜點小舖裡,一個人點一份南瓜塔,不用刻意坐得太久,想走的時候,就推開玻璃門離去。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