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亮了,對街的人是你嗎?很怕認錯人,於是直盯著臉部、辨識確認,思索和你交換什麼問候。

 

你迎面而來,想起那個夜晚,忽然聽見有人喊了一聲我的姓名,回頭一看,好久不見的你!你的聲音嗡嗡地回響在我耳裡,其實很高興有你的招呼,在一片人海中,還有個認識的誰記得我、呼喊我,感覺自己仍然存在。

 

往前走的時候有些緊張,好想大叫你的姓名,你倒是先問起我,怎麼在這?

 

我於是問你,怎麼在這?你回答的話語,我也複述了一遍。

 

然後各自走過,千萬個念頭是問,又有千萬個念頭是忍住。如何與你相見才不顯刻意?究竟我們如此相遇還有多少次呢?最最害怕的,是與你不復相見。

 

等到相識的年歲可以用五年、十年計算,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會維持什麼關係,是剛認識的時候所沒有想過的。想著那些共享的時空,以及交錯的線路連結著彼此的過去,誰都以為熟悉卻不然。

 

走過習慣的街頭,忽明忽滅的閃黃燈,是否藏著什麼隱喻而我們從未發覺?慣性臆測,說穿了不過是發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