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什麼事情都跟她說了,她總是能為你分憂解勞。
 
你牽起她冰冷的手,熨貼著給她暖和些,她含蓄地微微笑著,聽你說話,眸子裡閃爍著光芒,謙和溫婉的表情,似是懂你全部的心思。她聽你說著所有事情,沒多說過什麼讓你煩惱,納入你所有的秘密,而她的秘密也都一併藏起來了。
 
你當她是心尖上的人,她一笑,你就歡喜;她一哭,你跟著慌亂;她一怒,你便動了氣。捧著她,為她築一片擋風的屋頂,遮去夏季的烈日,免去冬日的冰霰,怕一個不留心,她就受傷折騰。
 
你卻沒辦法扣進她心門。
 
她懂你,她陪伴你,她幫忙你處理瑣碎的大小事情,然而,她坐在梳妝台前梳理頭髮時,她倚在陽台邊往外看時,微微側著頭,彷彿沒印象你就在身後,出了神。
 
她坐在你為她留的座位上,不曾主動牽上你的手,每次都由你開展一個話題,你問不出她的思緒,她配合你的語氣,適時的抑揚頓挫,偶爾拈來一點有意思的笑話,轉在你可以理解的範圍裡,揀些你與她共同的人或事,聽來沒什麼生疏客氣。
 
她徐徐寫著字,一筆一劃,在窗邊的書案上,日光剪出她側臉的陰影,嘴邊上揚的弧度,你瞧著好看,也就是一貫的好看。
 

她是上了鎖的珠寶盒子,沒有合致的鑰匙是撬不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