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咖啡甜點風景

 

那是一個久違的安靜午後,在街邊的綠意裡,遇見這片咖啡店的風景。

 

 

在等待的片刻,翻開設計好看的地方誌,特別採訪了幾位雜誌或媒體編輯,採訪地方特色小店的主人,而後書寫成報導,認真讀著旅宿、獨立書店與唱片行的訪談,而後觀照這是怎樣的一座城市?

 

印象最深刻的,是新竹地方誌的編輯提到,這裡所缺少的歷史感,以往工商社會的發展,少有歷史文化的關注;其實那天搭公車、沿街走過巷弄的時候,看見市場邊留有雕花窗的老房,或是多片木門的歇業商行,如果能夠留存整理,基底是有的,是可能形成更多不同的城市樣貌。

 

DSC_2119.JPG5339379163285498210

 

還沒完全讀完,蛋糕和咖啡就接連上來了。手沖 1+1 的選擇總是迷人,能夠同時享有 espresso 和 cappuccino 兩種風味,偏酸的風味甚是少見,而後的卡布又多了甜融,襯著店內的鋼琴選樂,美好不過。

 

 

02 空間構圖練習

 

選一個城市,選一間咖啡店,彷彿貼近生活。

 

那裡有流動的人聲,流動的光線,流動的綠意,與或長或短的停泊。還有咖啡和甜點,他和她,在廚房與櫃臺之間走動。

 

需要陌生,需要一個獨有的時空,不著痕跡地,感覺自我。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