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鏡頭裡,都透著淡淡的光、淡淡的海的氣息,彷彿貼著演員的呼吸,跟著生活,跟著感受那些藏在對話裡的關係。

 

面對離開海街的父親,在遙遠的山城找到了素未謀面的妹妹,那裡錯綜著父母間的矛盾,卻也有著她們沒有參與過的記憶。

 

這不是什麼充滿迭起高潮的故事,會有爭吵,會有誤會,會有傷心,但不是那種激動潑辣的方式,而是平淡的真實。跟著裡面的時間,和四個姊妹,住在那幢木造老房子裡,隨著春天的櫻花盛開、夏日的煙花祭,秋冬時候到海邊走走,或是在小間食堂品嚐熟悉的溫暖料理,因為相處而有情感,簡單的對話裡又蘊藏溫柔。

 

濛濛的,電影不見得需要什麼完美的結局,或是激昂的道理,而海街日記,卻是在結尾時候讓人柔軟著感受。喜歡這樣的電影,不禁想起那時走過的湘南,在鐵道平交道口,海,如此晴朗。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