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80.JPG415346313655999816

 

08 日光🖼

 

午時日光,綠意盈窗。

 

那日前夜,雖然不算許久不見,卻也難得單獨聊天,很多相似、也很多各自經歷過,互相拆解著平時也許不能輕易和別人提起的話題,一不小心聊啊聊到天亮。

 

在鬧鐘響前的自然醒,賴床時候寫點文字,然後惺忪地刷牙洗臉。從容從容,兩人湊在電腦前點開咖啡地圖,搜尋著可能好吃的早午餐,猶豫許久才擇定一間沒去過的咖啡店。

 

DSC_1905.JPG3286740488798684326

 

機車沿著斜坡、大道和繞路而行的待轉,沿途偶爾乘點林蔭,探尋著我們要去的那間。

 

隱匿於一方木頭的英文字母招牌,推開大片木門,寬敞的長桌、滿牆的書格、逐牆的透亮綠意,我們往裡面選了座位,然後悠閒看著菜單誰也不會特地催誰,日光恰好灑落,約莫午後三點。

 

 

DSCPDC_0002_BURST20180721152824647.JPG8211603483905604717

 

09 目覺☕

 

一日は目覚ましコーヒーから始める。

 

咖啡店菜單封面寫著這樣的一句日文,一天從咖啡開始,喚醒美好的下午時刻。

 

DSC_1891.JPG6228254600288362953

 

分別點了早午餐套餐,不僅先送來微涼豆漿,蔬果沙拉也繽紛豐盛,淋上胡麻口味的清爽醬汁,更有水梨、地瓜、秋葵等特別開胃;各自點的三明治與潛艇堡接連上來,配著蔬菜番茄,清爽不膩的口味。

 

捧著熱奶茶,偷偷分一口她的海鹽拿鐵,繼續說著聊著,那樣不必拘束的自在開心。

 

 

 

DSC_1893.JPG9203458489521745281

 

DSC05155.jpg

 

 

 

10 歌劇院🏛

 

城市的午後,日光的記憶,在穿過一個紅綠燈與層層林木之後,來到國家歌劇院。

 

城市裡構成了建築,建築裡構建了城市,線條,顏色,而後涵養。

 

沿著沒有走過的街道,新穎矗立的高樓環繞,日光在某個樓與樓的間隙,灑落而下。她說著和他來過,邊帶路邊講著話地繞到前方廣場。

 

彷彿記起那次一起走過,一樣踩著日光,繞了一圈沒有重複而緩慢的步伐,然後送我到客運車站買票,說好了還要再見。

 

DSC05195.jpg

 

11 階梯🔻

 

站在樓梯上方,迴旋的線條由小而大,在不同樓層擴張交錯,紅絨地毯也一階階無限延伸。著迷於建築內的每一種模樣。

 

真覺得要往下走,就沒有盡頭。

 

有時候以為需要的是理由,但其實都是一個念頭。在猶疑之前,留下,或是跟著走。
 

 

DSC05185.jpg

 

12 城市🏙

 

日光灑落的城市呼吸。徐徐緩緩,時間也在這裡停留。

 

天空藍藍的,晴朗而清澈,站在歌劇院的玻璃帷幕邊眺望,綠地向前延伸,車輛來來去去,噴水池旁嬉戲的孩子、牽著手的情侶,那是一個比想像更要適合散步的午後。

 

更適合不計較時間,和合拍的人,一起走走。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