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23.jpg

 

七月小暑,炎炎午後,跳一個搖滾樂的清涼!

 

今年前半年幾乎專場都獻給日本樂團,連音樂祭也是來自日本的 RUSH BALL,當時第一次聽到三十萬年老虎鉗,立刻決定來小暑看他們的現場,同時朝聖原本就喜歡的 HUSH 、單獨發片的 Empty Orio 和各種樂團一次蒐集!

 

而且每團幾乎都有一首全場大合唱的經典,像是怕胖團〈魚〉、告五人〈披星戴月地想你〉、老王樂隊〈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茄子蛋〈浪子回頭〉等等,也讓人更期待更多新的可能。站位整整兩天也不嫌累,和那些我喜歡的台灣音樂!

 

DSC04583.jpg

 

Day 1 - EmptyOrio

 

一週後又見宇辰,傳說中 EmptyOrio 現場,自己做一張專輯真的很瘋也很強。果然還是閒聊最舒壓了。

 

:欸等一下,後面站到前面來,這麼遠我沒安全感

 

:全部站起來,啊為了後面的還是稍微坐一下

 

:不好意思忍耐一下啦我們就是這樣

:對啊等下打綠就會來

 

(謎之音:這裡是小暑,不是火球祭

 

DSC04602.jpg

 

Day 1 - 怕胖團

 

藍色的海。愛如果能是氧氣。

 

「而我是一隻魚,我不能夠喜歡你

就讓我游來游去,然後把你忘記

 

而我是一隻魚,我不能夠喜歡你

在我的世界沒有氧氣讓你呼吸。」

 

全場合唱〈魚〉,私心可惜其他有趣又好跳的歌沒有那麼熱烈的反應,幸好右前方圍圈衝撞、人體衝浪、拉毛巾才真的是音樂祭啊。

 

DSC04646.jpg

 

Day 1 - 麋先生

 

懂得享受舞臺,是相隔一年以上再看他們最大的心得。尤其是主唱能夠善用延伸舞臺,兼具刻板印象裡陰柔感的長髮與渾厚低沉的嗓音,或許他不見得是有意識選擇但他本身就是個不能被輕易定義的Mixer;最喜歡他問正前方為什麼會坐著,「站起來!」還自言自語怎麼會坐著、傻眼,直接得讓人喜歡。

 

這次也感受到每個人的個性、分享的話,「大家好我是HUSH、是哈糗(打噴嚏)。」「不好笑。」「這個真的不好笑。」互嗆果然是 talking 有趣的基本。然後有頤原真是太驚喜。

 

DSC04673.jpg

 

Day 1 - HUSH

 

好久不見 HUSH。那瞬間,所有的一切都將是同一個答案。

 

以專場規格完整編制表演一小時,〈怎麼開始的〉開場,接連幾首前一張機會命運專輯的歌曲,串聯到下一張專輯的新歌〈對等關係〉,像是揮別了過去的天文少年,在生命的選擇之間運轉,彷彿手握紙牌,挑戰不同唱腔的演唱可能;唯獨一首〈都是你害的〉又好似千言萬語無盡連結台下或許都知道的他的天文物語。

 

久違了,卻也顛覆性的驚艷,儘管那不是熟悉的印象,更期待在新專輯裡更多新的HUSH。

 

DSC04679.jpg

 

Day 2 - 甜約翰

 

我們要曖昧裡輕巧的甜

也要雨天裡若即若離的約

還要漫遊城市裡浪漫的揮翰

 

「你的眼神比想像中還要和煦深邃

(在你的面前)

提醒我會不會看起來開心得太狼狽。」

 

-


小暑巧遇朋友🍟

感謝 Day 2 直接 Join

最佳視野 Sweet John

 

DSC04682.jpg

 

Day 2 - 告五人

 

「看你一臉,你一臉高尚

我問你、我問你,要不要吃?」「哈密瓜。」

 

在音樂裡跳著開心的節奏,歡樂的清爽,好適合夏天聽。驚喜 cover 自由落體。

 

DSC04684.jpg

 

然後我會,披星戴月地想(拍)你。

 

DSC04697.jpg

 

Day 2 - 三十萬年老虎鉗

 

整團站上舞臺、燈光一亮,主唱一句就氣場全開,也是在延伸舞臺撩動人心最厲害的一位!

 

DSC04703.jpg

 

淋漓盡致,能夠五個人同時在舞臺上飆演,有時帶著西部牛仔式的帥勁,有時又緩下步調卻依然迷人,每首歌都帶著屬於他們自己的瘋狂節奏,直到最後一曲〈She's already mine〉當然跳起,「She's already mine/你根本沒機會/我比你帥一百倍」,簡直賀爾蒙爆炸,收束在暗紅燈光裡狂打作結。

 

DSC04715.jpg

 

 Day 2 - 老王樂隊

 

「今天是高普考的第一天。」補習班高高掛著的照片,應景地跟著唱孩子背著沉重的書包。

 

沒有其他樂團的 Talking 熟練,但知道他們還當兵還年輕。

 

其實前面幾團也有聽見,但在〈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聽著周圍環繞男生們唱出聲音,某個感覺就被觸動,無以言喻。

 

像是握著手屏息聽著黑暗裡的弦動。像是要拉上誰的手,管他有沒有一瓶酒一支菸,說走就走,走我們的年輕的夜。

 

DSC04725.jpg

 

Day 2 - Leo37 + soss

 

薩克斯風遇上嘻哈,需要一個有點靈魂的soul,才能唱出有點玄有點懂的song,適度給你一些new shit,感覺越 high 唱得越多越愛,這裡不是讓你賴在地,而是要你臣服到頭地五體,然後喊著我的姓名,拜我為你的 King。

 

DSC04730.jpg

 

Day 2 - 茄子蛋

 

當燈光暗下,立刻紛紛站起,旁邊的入口也湧入更多更多人潮,舞台後方浮現「茄子蛋」,瞬間接連叫囂歡呼。

 

DSC04731.jpg

 

看著像是卡通人物。音樂一下,他們台語的氣口搭上器樂,霓虹般的燈光閃爍著字體變幻,畫面一跳就是復古的迪斯可大舞廳,全部的人都能跟著唱跟著跳!

 

沉寂下來的黑白畫面,「菸一根一根一根地點、酒一杯一杯一杯地乾…」氤氳的煙,安靜的情緒,感覺在屏息時擎著,擎著。

 

慶幸那時身後是有人的。偶爾感覺到那越過頭上的雙手,好像能在某種幾近泫然的時刻得以支撐,維持著自我。

 

DSC04742.jpg

 

全場一起唱起整首〈浪子回頭〉,像是在 K 歌包廂搭著肩、唱起了歌,唱著淚中帶笑的人生感慨,跟著他們唱,也許有悔恨、也許有滄桑,也許只是年歲歷練也嚐到多少甘苦,這種台語歌唱腔,怎樣唱啊還是不夠,只好點一根菸、乾一杯酒再說吧。

 

歌曲切換、感覺卻能延續,每次主唱試圖醞釀情緒,台下不時亂嗆也讓現場多了許多笑聲,卻又能自然兜回音樂,那樣澎湃華麗。最早是有點胡鬧好笑的〈把你的女友送給我好不好〉令人印象深刻,在安可又有如此內斂深情的〈日常〉,悄聲地,「我想習慣遺忘的模樣,把笑容變成日常……」久久、久久不能消散。

 

DSC04674.jpg

 

Day 2 - 那些樂團之外的

 

第一天排隊入場的意外巧遇,促成第二天看團的新組合。

也許是習慣了,其實有人一起感覺也滿好的,尤其發現每個喜歡的樂團都會唱甚至更多,許多歌曲的感受因為那種分享而感動;在中場間隔聊天打發、吃水果和肉粽,還能難得聽聽男生們講屁話互嗆,小暑真是消暑呢。

 

 

 

Day 2 - 劉媽媽涼麵

 

晚間才開的宵夜涼麵🍝 跳得太累,走在後面都幾度想拍他們邊走邊笑的樣子,走在夜晚的台北街頭。

 

簡單一碗涼麵配味噌湯,快快拌開的混入麻醬,原本怕湯太熱,不過慢慢喝點熱湯,身體就溫暖了。

 

DSC04749.jpg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