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醒的時候,彷彿還踩著細白的沙,浸潤在那片清澈的沁涼。

 

搭上朋友 Y 的男友的車,以往總是在晚上聚會的我們,難得又一起開車出遊、開心說笑。沿路的風景並不曾經過,但聽見坐在前座的 Y 指向窗外經過的某間餐廳,好像她和男友一起來過,彎過路口之後,在前方停下,餐廳樓上就是我們晚上入住的地方。

 

穿過屋裡的走廊,屋後有一條環繞的河流,對岸高樓林立,我們赤著腳,遍地映著陽光的米白色沙灘,柔軟得像水流,但真正的河流卻像海,從深海湧來浪潮。

 

無限貪戀那海水般晃漾的波光,在體膚之上的騷動。

 

遺忘了夾腳拖的雙腳,跟著走上岸,走上樓梯和屋裡的房間,白色的牆、鵝黃色的燈光,打開落地窗,陽光在地板上瀟灑來去,慢慢畫成一圈又一圈如浪的燦燦光斑。下一刻就要下樓,就要打開大門準備出去採買晚餐回來料理的食材,腳步卻在樓梯間,躊躇,猶疑。

 

也許是一種想念,想念那片不存在於城市的海。不存在於夢裡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