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78.jpg

 

77 不只藍屋

 

先在序言書室看到喜歡的明信片,於是尋到灣仔藍屋,但沒想到臨近幾間房屋外牆的撞色搭襯。

 

灣仔附近一帶的街道,帶點懷舊氣息的市集攤販,或是沿街都是販售肉類蔬菜的店面,燈光顯得昏黃,街上也多是採買的人們,而旅行如己,經過時總帶了些格格不入的遲疑。

 

DSC02990.jpg

 

78 軒尼詩道

 

依地址尋到灣仔的舊式大樓,搖晃聲響的電梯,按下宛如打字機字鍵的樓層數字,卻在藝鴿書店的門口遲疑許久,似乎不見開張或書櫃,安靜得有些不尋常,沒多久又再度搭電梯下樓離開。

 

走在軒尼詩道,從舊式住宅或大樓底下經過,那時才深刻感受到香港獨有的城市尺寸,兩旁高樓將不甚寬的街道夾成狹長狀,而雙層的巴士、必須側身或摩肩的人行道,彷彿要把人也壓縮成同樣的尺寸,才能夾縫求生。

 

DSC02999.jpg

 

79 報佳音

 

原是好奇百貨公司裡的書店而進來,但只見無數專櫃品牌,走到盡頭時卻聽見她們的歌聲,帶著孩子的乾淨誠懇,專注於手裡的樂譜和前方指揮老師,在耶誕樹前朗唱著祝福的耶誕歌曲。

 

當下站在二樓的欄杆旁,聽了幾首,內心的疲乏在她們的音樂裡獲得彌足。也像是給了曾經如此專注的自己,對於世界懷抱著信仰,懷抱著愛,的一種溫柔提醒。

 

DSC03003.jpg

 

80 地標

 

眾多香港高樓最不能忘記,私以為地標的高樓,編織般的線條勾勒,與後方的燈光閃爍夜色,向著他所在的方向而走,不斷不斷靠近,遠看、近觀、仰望,卻沒有進入。

 

也似是一直以來潛伏於意識的習慣,信服相遇的瞬間,卻不以擁有作為最終目的。

 

DSC03007.jpg

 

81 夜深

 

在某個路口,三個筆挺淺灰西裝搭配雕花皮鞋的男子正以韓語交談,一身俐落、神情明亮的精英份子,也是曾經憧憬的理想典型。當時的理想,其實是反映對未來模樣的想像,要穿著大人的正裝、踩著精確的高跟鞋,在絢爛的城市街頭,得以與他並肩同行。

 

但在那個路口,站在他們身後的那時此刻,截然不同的旅行裝扮,似乎道盡了在某個時點就已別過曾經希冀的自我,甚至蔚為理想的伴侶。這城市如此璀璨,華燈滿街,不同高樓之間連通的走廊,眼前西裝的寬厚的肩、瀟灑的背影,終將離去,步入更深更遠的夜裡。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