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93.jpg

 

72 商業大樓區

 

早上先到香港站預掛行李,從中環轉過好幾個地下街或電梯,順利開票預掛,就能一個背包走完旅程的最後一天。

 

離開機場快線大廳,過了天橋,踏進中環一帶的商業大樓區,噴水池外盡是都市或直或弧的俐落線條,日光鑑人,身處鏡面的城市,彷彿能在那倒影裡,量測分秒交戰的算計。

 

DSC02899.jpg

 

73 培根蛋吐司與黑咖啡 |Why 50

 

迷戀城市咖啡店的早晨,塗鴉外牆旁的玻璃門內是樓梯上行,小間店面卻也有著靠窗臨街,或是靠牆,或是一大長桌的共享。私心覺得這裡更適合一個人前來,單純享受一杯咖啡或帶份報紙雜誌,配上培根蛋吐司的恰好,而後推門離去,走往上班的途中。

 

DSC02911.jpg

 

74 樓梯街

 

走了一半樓梯,也只能看見一半的香港。

 

旅行終究是一種仿擬,一種試圖成為的代入,但是距離生活的真實還是有段距離。有時候,總感覺有許多問題是無法被解決的,都知道,也都試著解決,但某些堅持的價值或社會定調的基底,似乎注定了必然造就的弊端,或是以感性的說法,必然的悲劇。

 

人們總愛問答案,需要解答,可是,人的本身、人類組成社會就是問題,而問題能夠回答問題,還是問題能夠在問題裡尋得解答?

 

DSC02914.jpg

 

75 元創方

 

舊時警察宿舍改建的文創空間,多類展覽、藝術工作室與餐飲進駐,多半對外開放與販售,實在難以想像在走廊裡的每一小格,曾經住過一個個警察家庭。

 

在某層的歷史展覽室裡,記錄了當時走廊架了爐子就能燒菜煮飯的照片,這家煮什麼菜那家燒什麼肉左鄰右舍都曉得,上學時間可能走過去就順便幫忙帶別家的小孩一起,而四樓連通的天台更是以往聚集的場地,那些人們談的過往都如此珍貴,卻又感覺遙遠陌生。

 

那天,正好遇上時裝展覽,也逐層逐間逛過,比起台北的華山松菸都要來得有規模,類型也相對豐富;卻也尋思這樣空間的出現,是不是真的能夠為藝文創作或文化予以深耕,而又帶來了什麼樣的效果,比起空間活化更難以成就。

 

DSC02964.jpg

 

76 番茄公仔麵

 

在中環一帶,某個階梯前大樹下的半露天麵店,勝香園有名的是大排擋番茄公仔麵與炸酥了的檸蜜脆脆,即使不是用餐時段也幾乎隨時滿座,更有當地人也來用餐,私心又更愛凍飲來著。旁邊的好看男子,也點了相似的餐點,慢條斯理吃完一碗。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