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77.jpg

 

69 油麻地

 

油麻地的夜晚。出了咖啡廳,就到不遠的Café+ KUBRICK,同樣是書店,結合了餐飲空間,以木質的地板作為基調,安靜而溫暖,尤其半邊的書沿牆陳列,也按類型分了幾個小區塊,從門口慢慢看到裡面最後排,也不失樂趣。

 

而意料之外逛到的廟街,相比旺角女人街,露天擺攤的樣子意外與台灣的夜市相似親切,也有許多賣雜貨如梳子剪刀等各式攤販,不時會經過幾間餐館,零落的霓虹燈招牌,猶然閃爍著老香港的況味。

 

接著走到旺角,前一天經過的街道,找到序言書室的地下樓入口,直接爬到樓梯上到第八層的七樓,途中也經過其他書店。翻了翻那裡的書刊,難能理解這城市真正的盤根錯節,讀詩也有著難言的沉重感,可能那天讀了些許談愛的字句,還在思索著某些關係,也或許是內在的所知不夠 ,而無以認識那字裡的意思吧。

 

DSC02617.jpg

 

70 香港感

 

夜裡回到住的地方,僅有一層樓、一間房的青年旅館,剛入門就會看到霓虹字樣的香港。還沒什麼睡意,正坐在房間外的小中庭整理照片的時候,遇上剛回來的一位歐美面孔的大叔,也和他聊了起來。

 

他說他常來香港工作,負責街頭彩繪藝術,也分享他的攝影作品、附有游泳池的自家別墅,也問著我為什麼來,做什麼工作,雖然講著英文但越聊越來釐清自己,甚至互相交換了名片。真實感覺到住在青旅,認識沒曾在生活裡遇過的人,雖然是短暫的深夜交談,卻讓世界又多了點光亮。

 

DSC02614.jpg

 

71 夜裡的燈

 

旅行總是希望能夠有張好好休息的床,窩著就感覺安心。

 

在深夜裡聽著小機場,存取每天拍的照片,周圍來自不同國家的旅人的聲音,或是布幔垂掛著點亮床邊的燈,那床不大,卻圈起了一個異地旅人漂泊的夢境。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