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20.jpg

 

51 午間叢林散步

 

「兩年前遊過的動物園

來到今天我們流浪到那邊?」

 

——My Little Airport 〈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

 


日光亮燦,走在沿路都是車輛的上坡,拐過幾個紅綠燈,跟在一個帶著便當的上班族後面,找到了動植物園的入口。

 

藏在都市裡的茂密叢林,啁啾的鳥叫聲漸漸取代不絕於耳的喇叭和號誌音訊,走著走著,一路陽光迤邐,依稀能從樹隙間探看淡藍色的天空,以及淡去顏色的高樓。某個轉彎處的兩張公園長椅,剛剛看到的上班族已經坐著,打開他的便當盒,望著前方那片開闊明朗的城市風景,下方又有些許車輛呼嘯而過。像是不經意分享著他平日一個人獨享的祕密。

 

像是第一次,與他走過的夜間動物園,在無人的河岸散步,蜿蜒但不覺得繞了遠路,分享著只有兩個人知道的祕密,與時刻。

 

DSC02725.jpg

 

52 噴水池花園

 

從林間步道出來,過個馬路,看似有些老舊、沒有收取門票的公園入口,才走進去,還想著是個適合帶小孩來的動物園,卻意外看見一座對襯設計的美麗花園。

 

那時候,似曾相識在大阪看過的中之島公園,典型英國花園的設計,青綠的草地、鮮艷的花卉,中央的噴水池旁有幾張環繞的長椅。站在遠處環顧花園,後方林立的高樓住宅,前方中環一帶的商業大廈,還有這平台上的平和氣息。

 

在這裡,擁有一座完整的花園,一個平凡無奇的早晨,不知道為什麼著迷,當腳步向著噴泉的方向走去,靠近了,停下了,繞過了。與日光同樣豐沛燦爛。

 

DSC02733.jpg

 

53 往喬治國王像的階梯

 

噴水池的面山處,是往喬治國王像的階梯,綠林扶疏、花卉爭妍,安靜的日光輕攏著冬日午時的牆垣。

 

來往不少人們,卻有著無以形容的平靜,尤其站在那道階梯前的時候。一種莊嚴而寬容的等待,等待逐階而上。

 

沒有走過,與將要走的路,都是未知數。

 

DSC02738.jpg

 

54 草地野餐的家庭

 

在草地上野餐的她們,金髮的小女孩跑來跑去,黑髮女子帶著另個還在學步的小孩跟著走在草地,而棕髮的女子坐在攤開的藍色野餐墊上,喚著小女孩回來。

 

不曾想見的香港日常,能說這樣很歐洲嗎?儘管她們是歐美的膚色面孔,卻在這城市花園裡隨地而坐,帶了點怡然自得的愜意,在盈盈綠意裡盎然。

 

站在遠處觀望著不屬於自己的幸福。再慢慢收起,這份由衷的溫暖。

 

DSC02746.jpg

 

55 紀念碑

 

繞過了整座公園,離開前遇到的紀念碑,刻上經過時沒細讀並未曾發覺的歷史字樣。

 

曾經以為都過去了,卻有人為著那些曾經的犧牲,刻文銘心。

 

一對石獅,石碑似是彈孔與苔痕,座落在香港島的山坡上,經過整治的大片公園裡。再多硝煙血淚,總有一天會成百年。

 

DSC02750.jpg

 

56 白牆的花

 

白色的牆、白色的窗櫺,某個窗口長出了紅色的花。

 

旋過快車彎道下方的階梯,往前走的時候看見的民宅,素淨的外牆搭襯椰科的綠葉,與窗畔的紅花,像是身處在摩登城市裡,穿著綴有鏤花的素雅白色洋裝的模樣。

 

那會是你所謂的理想嗎?在日常裡嚮往旅行,在旅行裡相遇日常。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