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28.jpg

コーヒーが冷めないうちに☕

 

今年最後一間咖啡店,將最美的時光留在這裡。

 

飄著細雨的夜晚,遠遠看著溫紅的紙燈籠,剛進門,彷彿回轉到二零年代的上海灘,在窗畔的書桌旁揀了座位,再到櫃檯選一支喜歡的豆子,薇諾妮卡或是肯亞,還是濃烈些的印尼,或者未曾品嚐過的威士忌氣味。


 

DSC03127.jpg

 

在咖啡冷掉之前。翻開書頁,也翻開另一個時空,一個能夠回到過去的咖啡店,慢慢讀著文字,恍惚間,與置身的咖啡店重疊在一起。咖啡香氣氤氳著,想起你送我搭車的那天,等待買好車票即將排隊的時候,說了好多好多的話靠了好近好近卻沒有真正向前,你是十七歲的我會有的憧憬,而我卻沒有十七歲義無反顧的勇氣。

 

如果真的能夠回到過去的某天某個地點,儘管無法改變,卻渴望回到那個現場,擁抱你。

 

DSC03133.jpg

クレームブリュレ🍮

 

在咖啡之後,時間消逝之前。

 

輕輕敲開,那層薄脆的褐色焦糖,濃郁的威士忌香氣裹著布蕾的軟甜,與些許焦糖香氣混融著,那是要你淺嘗於口,無以輒止於心的迷人風韻,在那老燈光裡軒然靜謐。

 

恍如回到那天坐在你的對面,走在你的身後細細數著那個城市的午後光影,還有仰起時候看見的那雙明亮的眼,如煙花燦然。

 

DSC03116.jpg

👠

摩挲著,溫婉而華麗的夜與夜。

 

旋開門,自街邊燈下探入,彷彿踏進上海的舊時光裡,雕花刻鏤著紅絨椅,幾盞燈火暈黃,映著一幀明亮的鏡,亮晃而燦亮,如婀娜女伶身著那襲記憶錦緞織就的華美袍子。

 

一思進。像是那天沒特意約定卻自然而然走到一起,繞過騎樓下的餅鋪和街頭的漫無目的,和你約定要再見面的,說好到彼此的城市裡。可怎麼最後成了,一世紀。

 

回過身,那曾經輝煌的夜魅上海,與無盡的寂寥聲響都好似說著,回不去了。

 

DSC03139.jpg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