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有一門「旅行與文學」的課程,只是聽朋友說過,但沒有真正上過課,或是真正踏上自認足夠遙遠的旅行、寫下能夠稱得上文學的東西。

 

或許是看了《恆溫行李》的關係吧。試圖用一張張照片記錄看過的風景,也透過文字記錄當時的感覺、後設的想法,或是超越當下的再創作;雖然人們常說旅行是為了自己,但是寫下來的種種似乎都是為了告訴「你」,可能是某個人、某些人,也可能是任何人。

 

後來決定以網誌的形式,按著五天旅行的時序,依照景點分篇,嘗試寫點實用向的餐廳食記,最後累積超過預想篇幅的文字紀錄,也算是圓滿了自己的某個心願。

 

【在阪奈京散步才是正經事】,取自 香港樂團 my little airport 的歌〈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適合在失眠的、旅行的夜晚點給自已聽。( https://youtu.be/FRMRhs6FS3I )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