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18.jpg

01 Hands Up

 

多少的期待,就在燈光亮起、吉他貝斯狂刷的瞬間,以高舉的雙手和歡呼引爆!Right Now!

 

睽違超過一年才終於迎來宇宙專場,原本只在專輯聽到的歌曲,第一次在現場完整呈現。第四張專輯加了更多電子形成新曲風,也意外整張專輯偏向柔和情歌,歌詞或深情或勵志或吶喊,旋律比起來更容易傳唱,卻似乎整體少了點熟悉的跳躍感,是當時認真聽完專輯的感覺。

 

DSC01809.jpg

 

直到現場,似乎又拉回一些原本熟悉的他們,本來預想著極度爆裂的〈你以為〉開場,出乎意料是〈不用大腦〉溫和拉開序幕,或許不習慣;但換個角度來想,這首歌的顏色和氛圍,對於轉變中的他們,恰好成為走到新專輯的新樣貌最傳神的寫照。

 

而跟著投入音樂搖擺,還沒完全記下的歌詞,卻悄悄滲透,「寂寞的夜裡我睡不著,是隔壁太吵,還是房間太小……」現在停止思考,不要,不要大腦。

 

DSC01830.jpg

02 Lights shine

 

好好感受,當你身在現場。

 

有時候,或多或少投注了某種期待和想像,但在音樂現場,就該放開一點、往裡面感覺,才能看見那些無法言明的真實吧。

 

看著舞臺燈光下的他彈奏著,鋼琴旋律和歌聲一起行進,遠遠看著,好像即使沒有真正聽懂但或許有什麼就得以感染。

 

DSC01746.jpg

03 Bass solo

 

無法不喜歡〈你以為〉前面華麗又花俏的貝斯solo,聽專輯的時候幾乎不到一秒就立刻為這段擄獲,上次意外在桃園搖滾初聽現場又更驚喜。音樂一出來,節奏與燈光翻騰,能夠跟著唱跟著跳跟著「你!以!為!」沒有什麼坦白說,但是感覺真的愛很久。

 

DSC01956.jpg

04 Guitar

 

當吉他浮現。

 

如果第三張專輯《一萬小時》有一首吉他手的舞臺,我會說〈那你呢〉,一聲口哨就喚出街頭滑行過一首歌的記憶;而第四張專輯莫過於阿奎寫歌又獻聲的〈心向夏天〉,希望記得夏日音樂祭的某些時刻,彷彿跟著風飛行,尋尋覓覓就能發現了你。

 

DSC01944.jpg

05 Vocal

 

「跟著我來」般高舉著手,彷彿主宰燈光。

 

比起〈這就是我愛你的方法〉的凹凹凹,更喜歡〈如果我們還在一起〉的深情,在另一個時空,或者沒有分開的假設命題,總有些間隙會想起一個人,即使每次都無法聽完關於那個人的消息。

 

DSC01949.jpg

06 Bass

 

就這樣跟著貝斯旋轉,從〈雙人舞〉跳到〈寂寞之上〉。

 

緩慢搖擺的迴旋,將多少節拍踢踏成舞,回過神,才發覺一個人在狂歡;感覺是熟悉又彷彿是新的改編,solo高台讓舞台多了層次,不只是音樂,也在每個重要時刻熱絡氣氛。

 

DSC01896.JPG

07 Bon bon bon bon

 

太空警察熱到最高點,不只五五熊去六六狗,還要熊仔一起凶宅熱到沸騰!蹦蹦蹦蹦,音樂狂放,每個拍子數在點上,你要唱得夠格夠嗆,不然就乖乖被打趴,然後叫一聲學長。

 

DSC01985.JPG

08 Come across

 

燈光交錯疊影,鋼琴樂音如訴,逆光剪成歌聲的影,「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多少畫面都跟著燈光靜靜地流轉。

 

DSC02058.JPG

09 As Ending

 

那些雀躍來不及記憶但人們紛紛跟著揮舞著手,他們的笑容、他們的音樂,當妳放開所有就能感覺。

 

「草原在後退 舞台正浮現

有一片人海 等待著我出現」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