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11.jpg

在島嶼東岸,倚山望海的慢城洄瀾,在預約好的週末中午抵達,揭起門簾、拉開拉門,剛入內看見他們正在吧檯後張羅著食材,師傅招呼著空位都能坐,於是揀了最裡面的位置等待即將上來的板前美味。

 

最先上來的是千島沙拉,以涼拌蟹肉、烏賊的甘甜,佐上洋蔥與蘿蔔細絲,淋上薄味而不過的清爽醬汁,宛若一道道溫柔的淺浪,拍上舌尖。

 

DSC01414.jpg

一口甜蝦,生鮮的自然鮮甜,或是上面覆點山葵,如日光帶來樂音般的光影,粼粼注入海洋。

 

DSC01415.jpg

這時,在洄瀾交界處掀揚著浪花,這是花蓮本地的鬼頭刀,三片略有份量也能一口吞入的生魚切片,吃來微彈又有海洋鮮味。

 

DSC01417.jpg

炙燒海鱺,塗抹些許柚子胡椒,熟裡帶生,是披著日光斑斕的浪花,輕輕擁抱著陸地。

 

DSC01421.jpg

後面隨著而來的午仔魚,烤過酥脆的外皮封存了飽滿的海洋,淋上檸檬汁液、佐點蘿蔔泥,讓人忍不住細細品嚐那樣熟白的豐美。

 

DSC01425.jpg

看似樸實的煎餅外貌,內裏竟包藏著驚喜!不經意吃下,外表煎炸呈微焦的褐,內裡其實是裹著章魚的細軟蕃薯泥,最外面勾芡的豐潤,巧妙揉合了深洋的記憶與土地的溫厚。

 

DSC01428.jpg

接著,迎來第二波握壽司的浪潮,以台灣在地或鄰近海魚的生鮮佐以醋飯相搭,師傅也親切提醒可以隨時依個人的飽足程度作飯量調整。

 

「要一口吃下去喔!」原本都是介紹每道料理名稱,或是提點上面佐料的師傅,這次多了一口的提醒,蘸了醬油的比目魚,兼具柔軟的比目魚腹與彈牙的鰭邊,直接吃下才能同時品味兩種美妙的交會。

 

DSC01430.jpg

而嫩白的花枝,帶點俏皮悠遊過海洋淺層,或許可以多蘸點醬油,但同樣的是要一口享受。

 

DSC01434.jpg

有如珊瑚紅的色澤,富有口感的葫蘆鯛,有如深層海潮的浪湧,咀嚼起來格外快意滿足。

 

DSC01437.jpg

不一會兒,又多了竹莢魚的身影,無論是嫩薑漬過的清爽辛味,還是配上醃蘿蔔無法不愛的冰涼甘甜,彷彿是季節海潮帶來洄游的喜悅。

 

DSC01439.jpg

三枚コハダ 小鰭裹上的鯽魚握壽司,忍不住多分成幾口,認真品嚐少見的白肉味道,在這裡流連緩和下來。

 

DSC01442.jpg

而日本料理常見的玉子燒,其中一層表皮煎得酥,裡面又吃得到軟嫩雞蛋的甜,帶來小小的驚喜。

 

DSC01445.jpg

在廣袤無邊的海洋裡相遇,在轉涼的日子裡,一碗熱的味噌湯,掀開碗蓋還蒸騰著煙,青蔥的香、魚肉的美味,更完整了味噌湯的溫暖。

 

DSC01448.jpg

而這裡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據說網路也熱銷的自製胡麻奶酪,入口的濃郁胡麻香,意外與奶酪契合,將多少美好而美味的畫面,收藏在那個必須多貪戀幾口的碗碟之內。

 

記得預約,準時拜訪一間嚮往已久的日本料理亭,安靜座落在住宅區街邊,那風正微涼,而心裡,卻飽含著笑瞇了眼的溫熱暖意。

 

DSC01450.jpg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