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見鍾情始終半信半疑,但對於初次見面前三分鐘的好感深信不移。

 

穿過人潮漸漸多了起來的夜市,小店櫥窗與街燈照亮了偶有行人經過的巷道,拐個彎,忽然招牌和店面熙攘起來,數著門牌號找到那枚印在玻璃大門上的店鋪印記,然後推開了門。

 

才剛剛坐下來,第一首聽見的歌曲便是喜歡的樂團ミツメ,第一次在餐館裡聽到播放他們的音樂,意外地貼近日常。如果能因為喜歡同一個樂團而對一間店產生好感,不知道要喜歡多少同樣的樂團才會成為知己或是戀人呢。

 

牆上張貼著簡單明瞭的六種丼飯,也可以加點熱湯、小菜、溫泉蛋或啤酒等,旁邊靠牆的座位和茶水擺設,不由得聯想到之前在澀谷的小間蕎麥麵店,吧檯內的師傅忙著張羅,一位打工的女孩笑容滿面為客人確認餐點,那樣親切。

 

掬著木碗,熱湯先是緩去那些來時的躁動猶疑,蘿蔔丁、肉末和菇蕈不等的豐富配料,像是小小的燈盞,暖著胸臆。帶有淡淡檸檬香氣的丼飯,酸味、青蔥與豬肉片融合得恰好,配著還熱著的白米飯,原本還只是淺嚐,吃下去之後便忙不迭地拌開整碗飯,拌勻了蔥末與飯粒,以及那因為味覺不夠細膩而無法敘明的味道,熱情如海,又清爽明快地舞於舌尖。

 

還想再來,還沒吃完就這麼想。其實喜歡約莫是那首歌剛開始就決定的事情。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