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15.JPG1683175555

與其說 Zaha Hadid 是當代的建築師,不如說她是一位未來的造夢者。

 

能夠將看來如流水般的曲線、多重拼貼的俐落平面運用自如,能夠在都會要地設計出立地超群的新穎摩天大廈,能夠在平地之中貼地形塑一座結合地景的運動場、博物館或首都的機場,能夠以白色基調融合不同城市或國家的文化語彙,她的建築要比現代更新銳、也更柔軟。

 

當然這不僅是她一個人的功勞,也來自一個團隊的共同協力,其中CoDe也結合3D技術將數位的模擬圖列印出實體,更得以提出許多新的建築想像。

 

意想不到的是,其中一件設計圖是曾經以信義計畫區為根據地所設計的住宅大樓,顛覆了印象宛若尖塔、所有住宅單位如鐵盒向上堆疊一致的高樓,而是提出了陽台如同葉片向外開展、但每層微調角度旋轉而上的住宅,不同樓層之間都能充分享受日照,又能看見其他樓層的居民的設計。以及正在建造中、單塔斜張的淡江大橋。

 

雖然展覽總不可能將建築實題移動至展場,但光是看著不同建築的設計圖冊,從地區背景分析、建築使用目的,外觀到內部分層的設計,以及實際建造的模擬圖像,不禁心生嚮往,更能夠體會總有人們勤於到不同城市親自見識建築大師的作品。至於,如果能夠串聯同一個建築師的不同作品,開放理想住宅樣品入住體驗就是後來奢望的後話了。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