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34.jpg

28 橋上風景 |古宇利大橋

 

搭一座橋,跨越一片海。

正在前往,路的兩旁是海的碧綠,前方是天空的湛藍,往小島的方向無限延伸。原來,海能是這樣廣袤的藍,海能是不只一種顏色,透著綠的藍,在我們前往的路上。

 

DSC09642.jpg

29 タコライス🍚 |古宇利島 しらさ民宿食堂

 

小漁港旁的食堂民宿,前方立著風獅爺,坐在半戶外座位,摘下草帽和墨鏡,本來還在猶豫要選海鮮或海膽定食,但一看到塔可飯就立刻決定!屋簷外的海風吹來涼爽,邊淋上辣醬拌著高麗菜絲、番茄和白飯,再配點豆腐和漬物,還有店家招待的現切西瓜,感覺真的到海邊了吶。

 

DSC09648.jpg

海港日常🚢

 

再過去一些就沒路了。停泊在陸地上的船,像是晴朗的遺忘,像是明亮的離開,在有點距離的地方,平淡也平常。

 

DSC09658.jpg

31 神の島🎎 |古宇利海洋塔

 

最初開始的地方。遠眺古宇利大橋,連結了屋我地島和古宇利島。這座海洋環繞的島嶼,是人們口中的神之島,關於琉球最早的神話傳說,神所賜予的第一對男女,那是一切的起源。

 

DSC09663.jpg

32 貝🐚 |古宇利海洋塔 貝殼館

 

來自海洋的聲音。珍藏著各式貝殼與礦物,在玻璃櫃內靜靜耀著光,逐洋流而來的信,湧起深藏海底的夢囈,流浪過另一座島嶼的記憶。

 

DSC09669.jpg

33 七色🌊

 

去看七種顏色的海
天空映入海的藍
深淺或藍或綠
漾成最純粹的透明

 

用一幀風景
記憶南國島嶼旅行
和一整個夏季

 

DSC09683.jpg

34 ベル🔔

 

如果拉縴鐘塔的繩
敲響
天空對幸福的一聲回應

 

如果終將服膺命運
愛上
是全宇宙最溫柔的一道旨意

 

DSC09707.jpg

35 ハートロック💙 |古宇利島 心型岩

 

遺落人間的心,守著海,凝成了岩。

 

走過一小段通往海灘的路,剛好退潮,海上露出兩枚完整的心型岩,旁邊的礁石和沙灘上覆過淺浪,海水很涼、很清澈,還能看見初生的小魚。這海,如此透明。

 

DSC09757.jpg

36 チーズ👴📷👵

 

背對世界與人群,只看見你,在彼此的鏡頭裡。

 

聽說當兩塊岩石重疊就能看見愛心。這是戀人之島,島嶼北方海灘的心型岩,外面是遼闊的海,和無限晴朗的天空。看著一對夫妻幫彼此拍照,他和她戴著相仿的草帽,有時背景是岩石、是海灘,有時又是後方的海天一線。

 

理想的旅行,是與你走過萬千風景,無論年紀。

 

DSC09754.jpg

37 ビーチ日常👪

 

海灘日常。抱著游泳圈,泅著海水的涼,穿著蛙鞋和面鏡潛水,一家人慢悠悠地度著時光,泡在淺灘的水裡,在小島的某個下午。

 

DSC09783.jpg

38 古宇利大橋🌉

 

只是想要記得,浮光和掠影。走下大橋旁邊的長階梯,在屋我地島的沙灘,仰望跨海的古宇利大橋,以及遠處的海洋塔。記得這片蔚藍,散落的貝殼,和這個夏天的海。

 

DSC09784.jpg

39 振り返る👀

 

橋墩下的小小島嶼,是一隻鹿,坐在海面上,回望著後方橫亙的跨海大橋,安靜而好奇的樣子。像是被某個人輕拍了肩膀,回過頭看著對方,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