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夜晚,約好要搭高鐵,在滿是紅磚街屋的老城街邊,和認識多年的朋友坐在咖啡座的對面,聊著許久不見的話題,聊著聊著,沒等到該要出現的人,卻見到他的家人說別等了,交代我趕快回家吧。那樣將眼前的他拉著上樓,好像在說再等也等不到該要的出發。

 

在深夜的街頭遊蕩,怎麼走也沒走到應該回去的家。走進一棟建築,一間像是診所的醫學大樓,碰到一個穿著白袍的男子,牽著我搭電梯上樓,跟在他旁邊,不時說笑著好像早就認識一樣。開了門,他坐在桌前繼續忙著工作,要我在旁邊等他,坐在離他不是太遠的椅子上,就近端詳著他,皮膚白皙但不顯得病弱,眼神清澈又帶點魅力,抿著嘴好似微微帶點笑,總覺得像是哪個演員明星,但不為他特別著迷的那種好看的樣子。

 

門外面是一聲聲機器跳號,來先量體溫,等下換你在這裡坐一下,拿這張單子到樓下批價,和此起彼落的人名。剛剛離開那條老街的時候不是已經半夜一點了嗎怎麼像是才剛過晚上七點。和他一起吃飯,端著盤子平放在桌上,晚些才搭著手扶梯到了一樓大廳。

 

早晨醒來還記著趕搭一班飛往國外的飛機,在某個隧道旁的車站,望著鐵軌另一端是即將進站的列車,但還沒等到哪班,卻讓他拉著坐上一部黑色轎車,他說我們不去了,我們改去墾丁。一路往南,手機裡和某個女子問著為什麼改了目的地,但卻怎麼也解釋不清。

 

他沒說話,我也沒有,車子裡播著王菲的粵語歌曲。不知道走了多長的路,卻感覺才經過一丁點時間就看見車窗外越來越靠近的海岸,晴空燦爛,在我們前方。在夢裡的最後一個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