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01.jpg

這裡能夠修復,但人,還能重新來過嗎?

 

曾經有個女孩跟我說,她喜歡我的文字,她覺得我是對這個世界懷有愛的,那是從來沒有想過的自我。曾經試圖要分析自己,但是有時候覺得連自己都愛不了的話,又如何能夠愛人、愛世界呢?又或者,根本性覺得自己沒辦法真正信服愛,懷抱著期待但不認為存在,而不認為自己能夠成為付出愛的人。

 

總想著如果只愛一個人就好了,可是怎麼愛也愛不到結果。可是這個世界認為必須懂得愛人才能夠稱作一個完整的人。

 

就算有過再多感覺,那些幾乎要越過邊界一觸即發的瞬間,都被另一個自己狠狠拉回去原位。那樣克制地,把就要豁出去的那個自我,埋回身體深處。

 

有著不顧一切的覺悟,卻也有著超乎常人的節制。

 

除了要找事情讓自己忙著,找各式各樣的理由讓自己活下去,還要試著跟兩種自我相處。都是清醒的,一個負責擴張,一個善於收斂,於是在兩種極端之間擺盪,卻沒有一個所謂人該有的模樣。

 

想要修復嗎?其實不,真的壞掉了說不定比較好過。但偏偏,半好不壞的狀態,還要佯裝著若無其事地微微一笑,很好啊。最近什麼也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復 自我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