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25.jpg

01 淺草車站

 

東京到着。

八度的東京晴空。陽光填滿了天空,涼冷的風吹來舒服。

拖著行李,走在東京街頭、望著遠處的晴空塔,假想過多少可能,所有場景在一瞬間獲得印證。

 

DSC_5926.jpg

02 雷門商店街

 

雷門往淺草寺。

萬千人來過,也萬千人走。跟著人潮的流動,小間商店前懸著紅燈籠,紀念品零售、刀劍鋪、人形燒或各種甜鹹小吃,夾雜多種語言的吆喝與交談聲,不時停下又繼續走。

 

DSC_5932.jpg

03 浅草寺

 

淺草寺參拜。

絡繹不絕,多少步履雜沓,踏上淺草寺的階梯,門前燈籠下的賽前箱裡叮噹響著,那樣輕盈地,隨願望飛揚起落。

雙手搖晃著籤筒,按數字取出一張薄薄的籤詩。字裡行間,所有的事情都有其意義,所有的預言都是善意的提醒。

 

DSC_5935.jpg

04 淺草神社的樹

 

遠遠望著宛若落葉形狀的樹,冬季褪去了秋紅的葉,細微的枝條交錯生長成一片葉的脈,在天空下拓成信箋。

或許投遞給你,或許沒有書寫字句,只有完整的細密的脈絡,等待讀取。

 

DSC_5939.jpg

05 糰子與甘酒

 

玉兔糰子。路旁排隊的立食糰子配甘酒,牆邊是一整排的兔子圖案,裹著粉的黏軟的糰子,一口接著一口,再適時喝口暖暖的甜酒,在微冷的街旁桌邊。

都是月亮裡搗的糰、星空裡釀的酒,用想念的杵,細細搗勻,直到黏綿著甜蜜。

 

DSC_5941.jpg

06 和牛可樂餅

 

隨意逛到的熱門小攤,只因為和牛就決定買個來吃,趁熱炸好起鍋,掰開時還冒著熱氣,咖哩與牛肉相混的味道很平實,雖然在觀光勝地不免要價高些,但也不失小吃攤的美妙。

 

DSC_5948.jpg

07 日暮秋葉原。

 

街道上的樹木高聳林立,平面看板上彩繪繽紛的虛擬主角笑得燦爛,鐵道橫亙在無數樓房的親暱之間,城市的燈光逐漸亮起,車聲也越來越近,直到穿越白天與黑夜的交界。

那是來自遙遠方向的列車,披帶來夕陽的顏色,與遲來的信。

 

DSC_5955.jpg

08 一蘭拉麵新宿店

 

相隔四個月,再訪一蘭拉麵。

和朋友一起在新宿街頭排隊,牆邊個人座位的新鮮體驗,選了超濃郁湯頭加麵加蛋加肉,湯頭的甘甜與辣味,筷子一動就停不下來,溏心蛋也一反印象好吃得驚人!果然店要選好,比例也馬虎不得。

 

DSC_5962.jpg

09 超市甜點

 

烤布蕾 🍮 明治北海道牛奶。

夜晚的超市甜點選,原本想選水曜日啤酒,但看到牛奶就中途變節,順手加選烤布蕾。儘管是冷天,冰牛奶喝來順口又療癒,再吃個甜點更完美。

 

 


 

後記

二月的東京女子冬休日 。終於將每一天的行程,以照片文字編排選集。第一天,第一眼的東京印象,是從成田機場往淺草方向的地鐵上,從窗外看見的晴空塔。

 

已經記不得第一次去過東京的哪裡,只記得迪士尼樂園城堡裡的壞皇后。這次和幾個朋友一起前往,逛過無數個電影戲劇或漫畫的場景,感覺有些不真實,像是出發前看了幾集的《東京女子圖鑑》,像是回來後看的《想住吉祥寺嗎》,儘管試圖走入他們生活的日常,但終究是個遠道而去的旅人,總覺得東京是閃亮亮的呀。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