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著奶油燈的廊道,從廳堂到房間,一盞盞亮著柔白的燈,溫和,而明亮,串連起昭和時代的生活記憶,與室內氤氳的咖啡氣息。

 

恍惚間,也踏過一個又一個十字路口。

 

在偌大城市的夜晚,久違約了見面,幾串燒烤配著冰涼的酒,然後散步過無數個街口,經過R熟悉的學校與公園,還有那條R以前經常走的道路,走走停停,還沒醉但或許帶點微醺的開心。

 

幾個月後約在鬧區,由著R選定的餐廳,即使店員介紹菜單以為約會而特別介紹套餐,沒有誰特別糾正,繼續原本的嬉笑和話題。離開餐廳後,走了一小段路,聽R提起那是和誰來過的咖啡廳,和後來沒能一起的原因。

 

是那種能夠一起好好喝點酒、好好聊天聊很久的人。

 

已經沒印象最後一次講話講了什麼,去了哪裡,只是某天搭著公車反向經過那天走過的路,又想起那個下過雨、而手中拎著濕漉的傘的夜晚,兩個人平行地、並肩地沿路說笑,等過紅燈,走過斑馬線,然後在那個明亮寬闊的路口,說著路上小心,揮了揮手、轉了身,往各自回家的路上走。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