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73.jpg

01 季節限定

 

在最最燦爛的時候,與你相戀,在這個季節。

一樹緋紅,暈染了臉頰與眼睫,暈染了唇緣與指尖,暈染了手掌的紋理,暈染了垂放的髮,暈染了透白的衣衫,暈染了流水的蕩漾,暈染了天上與人間,暈染了四月天。

時間有限,緣份有盡。但總有那樣的人,不許橫跨世紀的諾,卻永駐心頭,縱然僅僅與你,一季嫣紅。

 

DSC08285.jpg

02 曖昧的顏色

 

是你讓這個季節有了顏色。曖昧的顏色,粉裡透紅的,春天般的,緋。

由淡到濃,由外緣到內裡,在花瓣裡漸層。在一年之中的這個月,剛好的溫度與濕意,讓含苞待放的期許,溫婉而悄然地,馥郁著。

在茫茫人海之中的這個你。會是終將逝去的花期,還是永恆盛放的春季?

 

DSC08312.jpg

03 巷裡九重葛

 

日光描繪巷弄,而我,為你落款豔紅。

 

DSC08323.jpg

04 剛剛好

 

去年錯過的,今年幸好趕上了。那天漫無目的地走,說著有的沒的話題,在公園裡繞來繞去,然後坐在水池旁的樹下,打發著空出的時間。

後來才知道,剛剛好,是多麼難得的事情。

在重遊的那座公園,在櫻花盛開的時點,聽她們聊著手機裡的那款遊戲,卻未必能夠剛剛好的某些原因。

不禁想像著,來年花開的時候,又會是怎樣的光景。

 

DSC08339.jpg

05 小女孩

 

只要抓著這顆氣球奔跑,就擁有了全世界的快樂。

 

DSC08346.jpg

06 跨過

 

走下長長階梯,旁邊是跨過鐵道的陸橋,橋下是機車通行的地下道,城市的週末午後有些悶熱,卻又不到夏季的赤炎。

彷彿跨過這座橋,就跨過了某個城市內的地域疆界,無關熱鬧或蕭條,而是某種感覺上的界線。

或許要再相信一點。譬如步行的距離,譬如她所指引的方向,譬如即將前往的地點;譬如言語,譬如感覺,譬如你。

 

DSC08348.jpg

07 咖啡店風景

 

沿著行道樹與整齊排列的屋房,走過幾個街口,一幢看來平常、只懸著一枚圓形招牌的民宅,窗裡透出柔黃的燈光,如此溫暖熟悉。

吧檯旁的座位,稍稍抬頭就看見她們正忙碌的身影,有時甜點放在吊燈下的木托盤,有時是咖啡與果汁機器交錯的聲響,交雜著人們的說話聲、甜點與咖啡的氣味,構成與平日下午不同的咖啡店風景。

 

DSC08377.jpg

08 花生起士牛肉堡

 

大口吃個漢堡,就是花生醬與牛肉的美好結合!

即使下午繞了遠路、陪打丫鬟沒開到胡,但有酥炸的薯條與辣椒,再吃個起士滿溢罪惡的漢堡,也算是一種歡樂的喜劇收場。

 

DSC08380.jpg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