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095.JPG

82 一乘寺站公園滑梯

 

下了公車,走過安靜的社區街道,公園裡的溜滑梯也靜置著,只有兩個孩童和爺爺在一旁的沙地上玩耍。

褪色的遊樂設施,像是一場太長太美的褪色的夢。

夢裡追逐在你身後,那個叫做童年的公園,那個躲著卻輕易被找到的操場,那個攀爬過的吊桿和不小心就碰到手的隔壁座位,重組成不會記起的繁複夢境,在某個深沉的夜,悄悄返回。

 

 

DSC_2100.JPG

83 惠文社

 

每個門都能是一個入口,從選物雜貨、從書店選書,到手帳與各式書籍,都將是一次迷人的開始。

多次徘徊在店內的各個轉角,隨意拿起一本手帳,外面花紋好看、內裡編排也特色各異;而雜貨不乏衣服、食器等,還有觸感良好、用以包裹提物的巾布,宛若惠文社,盈滿沈靜而溫柔的能量,座落在城市一隅。

探出店門外,幾輛自然停放的自行車,與透出溫暖光源的書店櫥窗,構成京都的和諧光景。心底悄悄升起嚮往,在平時生活的街角,有個那樣平常,能夠隨意推門而入的理想所在。

 

 

DSC_2101.JPG

84 向量 |一乘寺站

 

終將發散無限,或是收縮至零。

空落的車站沒什麼人,印象中之前去過伏見稻荷還是哪座神社附近也是這樣的車站,也像是哪部動漫日劇的匆匆一瞥。

其實都是是平行,卻以為能夠重疊交集。

相互錯身而過,就是最接近的時候,儘管下一秒,又即將拉遠距離。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