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122_000650_740 拷貝.jpg

67 天婦羅定食

 

聽了日本朋友推薦到訪的咖啡食堂,拉開木門,淡淡的咖啡與食物香氣,吧檯內兩位女子親和地抬頭招呼,揀了一個靠吧檯的座位,旁邊獨自享用午餐的女子,正優雅地執起杯盞,專注品嚐著那杯熱咖啡。

選了當日的天婦羅定食,一邊喝著熱茶,一邊等待即將上桌的餐食,也稍稍環顧四周,店內以灰褐兩色相搭,人們輕聲說話或取書翻看。

上桌的是簡單的家常,雙手合起輕喟「いただきます」,醃漬的蘿蔔干和青菜,與溫熱米飯一同細細咀嚼,再配上剛熟炸的蝦子,吃來意外滿足,偷偷想望一種日式咖啡店的平凡休日。

 

 

IMG_20170122_011507_691 拷貝.jpg

68 吧檯旁

 

日常即景。在流動的時間與空間,保留片刻的記憶。

屋後日光穿透門扇,穿透走廊的空氣,灰牆與綠葉,木桌與燈泡,紙門與書籍,食器與托盤,像是一片片零散的拼圖,在這幢屋子裡拼排成一個完整的午後。

 

 

DSC_1967.JPG

69 咖啡店外觀

 

日光如瀑。木門上的玻璃映著對面的街道景物,又依稀可見咖啡店內的人與事。

在離去之前,私自曝著名為日光的限定濾鏡,等待在記憶體裡切分成新的一幀,某年某月某日的幾時幾分,重新顯影。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