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38.JPG

60 仰望 |手向山神社前楓葉

 

只是仰望著,就夠了。

剛剛轉紅的初秋顏色,與午時的天空藍相襯,由夏天的綠黃漸漸透成秋天的橘紅,鑲上陽光銀閃著光亮。

沒有來得及留待真正的季節,幸好這裡有初秋先捎來的信。一片片瑩亮的楓葉,是季節的流變,也是季節的思念。

 

 

DSC_1941.JPG

61 順路 |手向山八幡宮

 

順著手向山八幡宮的廊道指引,在拜殿前行禮參拜,才從通常的入口處離開。

沒有預期的順路經過,對於神社的歷史毫無所悉,也沒有所謂應該依循的路徑,只是憑依某種直覺,試探性地往前走。

偶爾回望,總有一片天晴。

 

 

DSCI6629.JPG

62 暫停此處 |東大寺 二月堂

 

從側邊的樓梯往上,在檐廊下迎來前方的奈良公園與延伸的地平線,坐在長椅上,與其他旅人共享這片風景,眺望著出神。

暫時在這裡停留,讓手機接上行動電源,拿出看似滿格但多拍幾張就會自動關機的小台相機,記錄這個定點所能看見的深淺遠近。也許從建築的樑柱裡,也許探出欄杆外,也許仰望那些屋簷下的斗拱相拼,時間彷彿拉長了間距。

用無聲的畫面,填滿時間的空白。而我們,又該用什麼樣的媒材,繪成這個世界的色彩?

 

 

Munkee_0116064657 拷貝.jpg

 

63 逆光 |東大寺正門

 

太過洶湧。繞經正在整修的東大寺,直接往正門的方向走,路旁幾乎都是正在餵鹿的行人和兜售鹿餅的小販,只有仰角才能在畫面裡裁剪掉太過擁擠的人潮。

在逆光之中,才能看得見光的發散。高聳的樹木或許早已迭經了繁華的年歲,而木造的牌樓也褪去了原色,在日光裡淡漠成溫醇的深褐。

像是某種救贖,仰望著天空,仰望那許久未見無法以肉眼直視而只能以身體感知的溫度。縱使,獨獨在未能入眠的黑夜裡,才能感覺到自我。

 

IMG_20170119_055136_305 拷貝.jpg

 

64 凝望 |東大寺的鹿

 

互相凝望,或者凝視同個方向。那是同一個願望。

踏出東大寺的牌樓之前,遇見一隻站在木門旁的鹿,無畏人群或目光,隨意走動著,有時又定定地望著某處。

有多少的眼神相會,能夠為對方恆久記得?有多少宛若命定的相逢,能夠成為所有恆變的異數?渴望只是用以彌足現實的殘缺與遺憾,讓太過漫長的時間有了寄託。

然而轉身之後,終究要彼此相忘,回到陌生。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