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695.JPG

 

16 Minami Wheel 初次參戰

 

就是衝著 Minami Wheel 才刷了機票,從來沒在日本聽過任何演唱會,竟意外先跑了音樂祭!前一天和朋友拿了先請他代買的票,趁著開演前到心齋橋附近兌換通行證。

沿路看到不少人胸前都掛著吊牌、背著同樣的束口袋,不由得驚訝原來有這麼多人同時參加這個活動,同時在心齋橋一帶活動。

問了幾個人才找到在Big Step四樓的兌換處,快快繞了走道、給了票,拿到兩天的 One Day Pass、手冊、束口袋和贈送的提神飲料,就準備奔往即將開演的Live House。

 

 

DSC_1696.JPG

 

17 Minami Wheel Day1 隨記 |BIG STEP

 

離開Big Step時,或許是身上多了MW的吊牌,許多人都熱情地發送樂團的宣傳單,甚至有人拿著CD,原先還本於合理付費以為是販售而不太敢拿,後來才發現都是免費贈送,連每場聽完出來都機會拿到,也難怪官方特地準備了束口袋,可以立刻全部收進去!

聽說這是大阪有名的音樂祭,場地是心齋橋一帶的大大小小Live House,連續三天的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同一個時段有近二十個場地在演出,甚至晚上還有類似後夜祭的徹夜表演,對於音樂場地的高密度和幾乎好幾場都爆滿的高人氣都驚訝到羨慕不已。

而且光是聽自己原本喜歡的團就夠超值了,還有超多出發前在網站上一聽就被擄獲的新發現,或是日本朋友的類型推薦,或是在路上兩個笑得很燦爛的樂團成員邊發傳單邊邀說明天去看他們表演,以及一些純粹順路經過進去聽個一、兩首的小驚喜,怎麼完美安排都不如實際下去走跳這裡的音樂地圖。

即使聽不懂歌詞,每次都會忍不住跟著場內的人一起跳或拍手,有的樂團帶動渲染力超高,也有的每一首都能跨音箱狂刷弦,跟著感覺走,在音樂裡找到無以比擬、超越語言的感動!

 

 

 

DSC_1697.JPG

 

18 街頭塗鴉 |アメリカ村

 

矗立在街口的大面塗鴉,顏料隨著想像在白牆上揮灑,彷彿跟著街頭的音樂跳舞,絲毫不在意一旁透明潔淨的玻璃牆,帶了點滿不在乎的混亂,踩著樓房,踏往天空的階梯。

當時經過時並沒曾想過,這兩天會因為音樂祭而往來無數次,白天的晴空、夜晚的燈光,還有隨時絡繹不絕的人潮,從驚奇逐漸熟悉平常。

或許這也是一種縮影吧。關於那些因時間而磨合的表面,可能你會需要它保持原樣,以利辨認;卻又需要不時上點新的色彩、塗抹新的花樣,才不會因為平凡而趨於平淡,甚至貧乏。

變與不變,是選擇,也是一種必然。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