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能不能找到他的頻率、貓咪是不是也挑剔得到她的魚?

 

黑夜裡的背影、逐漸明亮的城市,再以歡快無比的熱鬧歌舞開場;一通清晨的電話道出人物間的關係,每一首歌都藏著每個人的矛盾,反映每個人在愛情裡的大膽或小心翼翼,搭配上機靈又精彩的對話,有孤單的落寞,也有無助的茫然,還有分屬不同空間的相互呼應。

 

每個角色像是每個人在不同年紀、不同關係裡的樣子,小安雕著巧克力玫瑰時的喃喃自語,「為什麼明明我就沒有談過戀愛,卻有失戀的感覺?」;小心大喊「我又沒談戀愛,哪來的傷害?」反被一句「沒有愛就是一種傷害。」堵上了;或是戀上夏天的蕾蕾,愛情卻成了必須刷卡青春的龐大卡債;還有Do Mi沒有Sol、少了一根弦的吉他,在大河手裡唱出為她而寫的旋律。

 

很喜歡無論花店櫥窗或麵包店的樓梯,雖是電影拍攝、設定在台北,場景卻多了些舞臺劇的立體感。除了海角七號人物出現的會心一笑,最驚喜的是張榕容出場,一開始只認出千娜一時想不起另個人是誰,她們會唱又可愛,完全是私心亮點!

 

將愛情裡的獨白、對白,寫成歌曲;將城市裡的關係命題,譜成旋律。當彼此的頻率對了,那句喚作「我愛你」的通關密語,就能聽得見。


------

 

電影結束還想著希望能有52 Hz的限定專場,排隊拍照時才發覺早就聽過四位主演各自的現場!Suming是去年在嘉義的沖繩合作演出,去了小球今年的生日台北場,也在華山聽過小男孩樂團而且有印象好多人好愛米非,還有聽到熟到不能再熟的宇宙人!

 

拍照真是好歡樂!照完還跟小玉握了手,卻因為被擋到視線沒注意到小球也伸手真是太糗了!還好還來得及補上,不然都愧對從再見王子就愛的小球了啊啊

 

 

*註:此為 2016.12.24 果子電影口碑場,電影預計 2017.01.26 上映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