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05 On Fire Day 1

 

第一次的棒球場、第一次的萬人演唱會,獻給滅火器和台灣的第一次棒球場萬人演唱會。

火災警報響起、火彈四射攻擊,沒有直衝火場休想全身而退!

 

20161105 On Fire Day 2

 

現在,火種全線預備,開始射擊!所有的雙腳請離開地面、所有的雙手請舉向空中,讓你的所有能量一次完全爆發!

 

20161105 On Fire Day 3

 

當舞臺的火光亮起,台下也跟著瘋狂躁動!在碰撞與吶喊之中,呼應那個激盪心底的聲音。

如浪潮般簇擁著,無論男女都可以在人群漩渦之上衝浪,或是跟著人們衝撞、奔跳、搭手轉圈,一首首歌曲彷彿是靈魂的引線,將每個獨立的個體相互串連,聚集在這個看似巨大的球場內,點燃屬於我們的那道雄雄火光,以及最最輝煌的榮耀夜晚!

 

20161105 On Fire Day 4

 

即使聽過再多次專輯,也遠遠比不上一次現場。

那些熟悉的歌曲,說不定連歌詞都能輕易唱出口,但是來到現場的時候,原本不著邊際的句子,忽然在耳裡放大,直往妳最沒防備、最脆弱、也可能最不堪的內心深處,一次狠狠重擊!

 

20161105 On Fire Day 6

 

身在最黑暗的所在,卻偏偏欲走無路、欲哭無聲;無光的頂樓天光,燃不盡的菸草與怨切;在來往無數次的基隆路迷航,任憑墮落靈魂、失速青春。

 

20161105 On Fire Day 5

 

左線、右線預備,往最前面的本壘集結!

隨著滅火器和燈光將視線轉向後方的中間舞臺,因為被大家包圍著,吉他手宇辰笑說感覺像之前小型場地一樣,講話也跟著輕鬆隨性起來,和許多樂團好友打招呼時,還被董事長樂團糗了一個問題,惹得全場紛紛竊笑。

 

20161105 On Fire Day 7

 

唱到〈島嶼天光〉的時候,台下點點燈海,正好與前方舞臺的台灣輝映;而那些說不出也說不好的〈心內話〉,跟著歌聲、跟著人群湧動,在迷濛的視線裡偷偷地講。

主唱大正談起他們在2015年其實一度走不下去,卻在石垣島迎著海風、喝著啤酒,想起〈同學會〉 ,也想起最初的他們。總會有這樣看似丟失很久,卻一直一直都存在的東西,在海洋另一端的小島上,再度拾回拼起。

 

20161105 On Fire Day 8

 

「我們會一直一直記得你曾站在前方,紅土上白色的框收藏永遠收藏你的步伐。」如果不夠勇敢做夢,又怎麼能夠實現妳最最渴望的夢想?

或許夢想說來都容易,但堅持並實際卻非常地難。

 

20161105 On Fire Day 9

 

而永遠的52號、永遠的52精神,今晚,透過滅火器的音樂,「在你踏過的球場上,繼續發光。」

 

20161105 On Fire Day 11

 

我們都是海上的人,在人生的海洋上無盡漂流,卻也不曾忘記那個擁有美麗名字的島嶼。安可時,多少奔騰彩帶、多少絢爛煙火,都在這一刻化作一個願望,「願你順遂,台灣。」

就像大正說的,每次要開始前都不敢置信有二、三十首歌,但要結束前卻又嘆息著一下子就唱完。就讓我們搭起身旁的人的肩膀,飲著啤酒、唱著歌,永遠記得這個夜晚,再會啦!期待再相逢!

第一次聽到滅火器的歌,是他們的晚安台灣,已經忘了當時發生什麼事情而無意點開某個人分享的歌曲連結,才聽幾句就驚艷,「怎麼能把台語唱得這麼好聽?」但不只是語言,而是在迷惑與困頓之中奮力掙扎,或是狠狠地與現實衝撞硬幹,也像是人生的背景音樂,一首接著一首地播放。

 

20161105 On Fire Day 10

 

第一次看他們現場是在某場音樂祭,那次他們幾乎沒說什麼話,而是一直唱歌,當時只在乎著那些歌曲從耳機穿透出來,後來雖然幸運到他們新的工作室採訪,聽他們談到剛從石垣島回來不久,對於先前遇上的事情輕描淡寫地帶過;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次似乎是他們面臨到離開前公司、要不要散團的關卡,幸好,他們還在。

今年他們發了新專輯,第一次專場搶到超秒殺的早安台灣離線咖啡場,搶票時只衝著難得的小場地,卻意外在聽歌的當下,因為他們的音樂而得以從住院十天後的漫長自我棄置中重生。

 

​​20161105 On Fire Day 13

 

這次,終於來到傳說中的 On Fire Day!

一次從幾十人小場地跳到萬人棒球場,無論是空間、聲音、燈光,甚至是溫度,舞台設計規模超乎想像地擴大——開場時奔逃四散的警報聲、射擊火光,以LED拼成的超紅超大的火字看板,唱到你家爆炸的火柱瞬間環伺噴射,拉起宛若船帆的大型布幕,還有結尾噴射的紅色彩帶、晚安台灣開始放的絢爛煙火,太多太多瞬間來不及拍,只能用全身的力量去感受、去記憶。

 

​​20161105 On Fire Day 14

 

謝謝滅火器,很開心將第一次大型演唱會交給你們!謝謝有機會訪問到喜歡的樂團,還能在搖滾 A 區用單眼記錄這些瞬間!也謝謝當天同行、同在現場的你們,聽到這麼多人一起唱喜歡的歌、一起踩在球場上跳躍衝撞,絕對是這輩子最不想忘的事情之一啊!

就算未來路很長、很難,只要相信自己能夠,就能繼續拚、繼續向前行。

 

20161105 On Fire Day 12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