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濱海公路 # 1 陰陽海

 

# 1 一線 | 陰陽海

自山中礦脈流淌而下的銅黃,在北濱的岬灣內,與淺淺的蔚藍之海相遇。

原以為能夠觸碰的。但其實不能,那是一道恆久存在你我之間的界線,即使看得到對方、聽得到聲音,卻無法跨越。

你和我,僅僅一線之隔,卻是兩個世界。

 

新北濱海公路 # 2 祈堂老街

 

# 2 留下 | 祈堂老街

在我的眼裡,留下有你的時光。

曾經繁華的山城聚落,現在是無人的老街靜巷,沿著階梯往下走,轉角一間懸著小小的圓形招牌,輕輕拉開木框門,木屋樑、奶油燈、老花磚,牆上的鏡子凝住多少過往的容顏,脫了鞋,然後踏上木地板,摩挲起舞。

咖啡氤氳的氣味,午後窗畔的耳語,白色床紗下的溫柔,所有散落的細瑣的甜蜜的,都與你有關。

多少人的擦肩都不及你的一次凝眸,沒曾真正認識,卻又依稀哪裡見過。於是,在陌生裡熟悉,在靜寂裡溫熱,只因為你開了口,讓我留在這裡,與你共同生活。

 

新北濱海公路 # 3 三芝

 

 # 3 換新 | 三芝

彎過濱海公路,蜿蜒尋找一幢山間小屋,那裡養著幾隻貓、種了一園子的花花草草,推開門,客廳裡的壁爐彷彿燃著火光,寬大的深褐色沙發和木頭桌椅將妳擁抱入懷,還有隨時瀰漫的咖啡香。

一轉身,就看到時尚的設計髮廊,沉穩而俐落的黑灰色調,陳列整齊的美髮用具,日光在凝灰地面上延展,再窩進沙發裡。

在他的手裡幻化奇蹟,「今天想剪怎樣的髮型?」今天,想成為怎樣的妳?

 

新北濱海公路 # 4 貓之藏匿

 

# 4 貓之藏匿

找個地方躲起來,找一種安全感

 

新北濱海公路 # 5 貓之仰望

 

# 5 貓之仰望

抬起頭,那樣一心一意地注視著你

 

新北濱海公路 # 6 貓之進食

 

# 6 貓之進食

點點滴滴,都是與你們一起分享的時刻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