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世界有件東西消失了,你會有感覺嗎?

 

都是開玩笑的吧,原本像是穩穩行駛在軌道上的電車,那樣平凡生活著,每天早上起來先幫家裡的貓舀好飼料,再騎腳踏車到郵局上班、在社區裡分送信件,下班後拿著 DVD 到出租店給在裡面工作的多年朋友,讓他給自己另一部適合自己的電影,然後沿著港口旁的道路往回家的路上。

 

忽然什麼都變了。看來太過荒謬,卻緊緊扼住脖頸直逼同意的殘酷交易,必須用一樣珍貴的東西,交換你多一天的生命。

 

於是,電話消失了,你與她的如電影情節般的相遇與相戀,從此不復記憶;電影消失了,你與他之間多年持續而以為永遠不會結束的羈絆,也轉瞬雲煙;接下來,如果貓消失了,你還能保有那些在鏡頭下模糊、在心裡清晰的無數片段嗎?

 

如果這世界有件東西消失了,世界會改變嗎?如果這世界,沒有你,我也將不再是我,不再擁有因為你活過的意義。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