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河 〉 ◎ HUSH

 

藍色冰淇淋溢出

甜筒外流瀉

一整片海洋的清澈

與陽光的藍都被冰鎮

於是來不及經過冰河

冰河已經過自己

在身體裡切出鮮明的

你一口氣全喝下去

夏天相關的記憶

 

*

 

那天過後,感覺真正離開了青春期。當時你講的第一句話幾乎不記得了,卻還記著那個場景,那個有點尷尬卻又意外搭了話的片刻,還有那個深深烙印著的日期,一晃眼,這些年就這麼經過了。

 

那一年的夏天開始,這一年的夏天結束,當時是我問了你的帳號、成了你說的朋友,而此次是你加了我的名字、成了網路的好友,想來也有些意思。

 

原來,真的有「一期一會」,一生之中僅此一次的相遇啊。雖然那天沒和你聊過去,只是談談近況,也會有熟悉的幽默,但我們都不是那時的我們了,你也在我不曾參與的歲月裡,慢慢成為一個大人。

 

或許永遠不會知道你怎麼看待我,以及當時的我們,不過,對我而言,也不再重要。那天跟你說我看那部電影沒哭其實是哭了兩次,沒有任何一部電影或一首流行歌能夠完整詮釋,卻為著相仿的情緒而傷感,或許哪天也來寫寫我們吧。

 

看到你很好、有適合你的人陪著,感覺也替你開心,希望你能平順過你想要的人生。謝謝你的出現,也謝謝你曾答應我的種種要求,更謝謝你成就了某部分的我,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