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430_112328  

 

# 1 - 南寮海岸線 賞鳥區

 

這天,往海岸的方向出發,行經水田與樓房,轉進堤防旁的小路,意外發覺一整排以迷彩罩住的單眼相機,仔細一看,原來這是一處賞鳥的水澤。

 

猜測著他們是賞鳥的同好,偶爾討論前方鳥類的種類,或是因為牠們的動作而小聲驚嘆,然後以相機捕捉每個變化的瞬間。

 

也許是種候鳥吧。離開了原生的大陸,在海島的沿岸地帶暫時棲居,一路往溫暖的南方飛去,避過寒冬,直到季節回暖才折返。來自求生本能的導航,領著一代代的鳥群飛越海洋,在合適的地方落腳休息,年年往復。

 

離開時放低了聲響,望著那片水澤上或行走或低下脖頸的禽鳥,似乎有什麼在心底柔軟。行經此地,牠們正在回家的路上。

 

IMG_20160501_073711   

 

# 2 - 香山車站

 

如果一直走,會通往什麼地方?

 

像是被遺忘的一座木造站房,承載著多少過站不停的無情,也送往迎來多少的分別與相聚,沒有記得,自然也無相忘。

 

看不見盡頭的漫漫鐵道,如同時間的無限延長,在我與你之間,刻鏤以年計數的單位。一次寒暑的交替,乃至十年的歲月,哪一個才是我在你心裡的定點?

 

IMG_20160501_080115  

 

# 3 - 南寮休閒漁港

 

感覺荒廢一陣子了,褪色的斑駁的藍白的地中海風建築,矗立在漁港旁的岸堤上,海風吹來,沙灘上散落著無數腳印與垃圾。

 

沒人在意的事情,被遺忘也只是剛好。

 

反正都是來了就走沒有打算留下。說再多也沒有用,也不重要了,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